全部

泰安岳秀阳光城三期买“养老房” 入住多年没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6 21:5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再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很多城市就要开始集中供暖了。泰安岳秀阳光城三期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的房子已经入住多年了,却一直没有暖气,这是怎么回事?

岳秀阳光城:买了“养老房” 入住多年不供暖

记者来到了泰安王先生的家里,王先生告诉记者,暖气片安装了将近5年的时间,但是对于他们一家人来说,简直就是个摆设。王先生说,房子是2017年一月份交的,一开始买房的时候,了解到房屋是有供暖的,也有电梯很方便。由于都是退休老人,买房子就是冲着有暖气来的,谁知到了冬天的时候发现没有暖气。王先生表示,到了冬天,有的住户用壁挂炉,有的用空调,冬天的时候看电视,晚上都要穿着羽绒服,腿必须盖上小被子或者大衣。

在王先生的家里,记者发现门上还挂着一个厚门帘,王先生的老伴告诉记者,门帘是去年冬天买的,冬天的时候门缝呼呼地进风,买了以后管点用。

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有100多户的业主,家里都是这个情况。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其他业主的家里了解情况。

泰安市岳秀阳光城三期业主杨先生说:“买这个地方的原因就是这个地方有湖,这个地方有山、有景,老年人比较喜欢这一块,可是就是因为这些年没有暖气,老年人过冬难熬。”

泰安市岳秀阳光城三期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安好的地暖,现在没有暖气,他是2019年搬过来的,已经两年没暖气了,今年也没有暖气,盼了好多次了。

从王先生家里走出来,走不了几步,就能看到有一个换热站。王先生表示,2019年这个小区的换热站和管道都已经修好了,但是换热站里面没有机器。

记者看到换热站的大门是紧锁的,从窗户可以看到里面还没有设备进入。王先生说,他们也问了热力公司,热力公司回复说是因为没有交配套费,所以不能供暖。他们也问过开发商,开发商解释说是因为热力公司热力不够,供不动,所以交不上配套费。

到底是因为热力不够,还是配套费没有交呢?记者现场拨通了热力公司的电话了解情况。泰安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没有通暖的原因是由于开发商没有提交专项的供暖建设配套费。

那么,关于配套费的问题,物业和开发商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开发商:想交配套费却不收

记者又和业主一起来到了岳秀阳光城的一二期,业主们说一二期都是有暖气的。同样是一个小区,为何三期没有暖气呢?记者和业主们一起去物业了解情况。

物业经理刘女士说:“这个上次已经来过了,给他们已经回复过,开发商那边一直协商着,其他的情况吧,我也得跟那边沟通。”

物业的刘经理在现场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开发商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开发商的电话。对于岳秀阳光城的三期一直没有暖气的情况,泰安岳秀阳光城三期开发商副总经理王女士在电话中说:“开通费早就已经预交了20万在里面,预交20万就是想早开通,关键是对方不收。东城热力它的暖供的温度说是达不到,等于说是它的供热源已经不够了,达不到之后呢,泰山热力,就是城区热力这边准备把它这边接管过来。到现在是咱政府口上的原因,为什么不安排施工,是因为东城热力还想要,泰山热力也没放。”

王经理表示,因为她有工作在身,来不到现场,她向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之后,再给回复。那么,最终的回复会是什么结果?冬天马上就要来了,业主们还能供上暖吗?

供热公司:积极推进 今年实现供暖

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政府来给协调,还是由中正东城热力来收取,表格全部都填完了,热力公司再给开发商签协议,签完使用协议之后,热力公司就派人到小区来做下一步的工作,对方承诺是今年通暖。记者又致电了泰安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协商中,协议也正在对接当中。

在电话里,双方都表示正在签署协议,情况是不是真的这样呢?记者来到了泰安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现场核实情况。

泰安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马经理表示,目前这个工作基本上差不多了,后续有什么进展会及时跟业主沟通,争取把这个事尽快促成。马经理说:“现在我们得到最新的消息,可以和开发商签订相关的协议,这样的话开发公司和我们签了协议,交上相关费用,这样后续做好供热的验收工作。如果入住率也符合相关要求,今年早晚给大家供上热。”业主们也表示,希望热力公司和其他领导要说话算数,一定供上才行。

供暖季很快就来了,现在由谁来供热已经确定了,接下来,就需要供热公司和开发商加把劲,尽快推进,早日让住户家里供上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10月15日16时10分,泰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从15日晚开始,要降温啦!10月17日最低气温只有1 ℃![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10月14日16时43分,泰安东平县一家属院内一女子在给玉米脱粒时,不慎手被卡在里面,情况危急。[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危险!面包车凌晨超载上高速,途经泰安时轮胎爆了

危险!面包车凌晨超载上高速,途经泰安时轮胎爆了

10月15日凌晨5点30分左右,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民警孙勇刚带领辅警张磊例行巡逻时,在G35济广高速济南方向147公里处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再添新阵地!泰安泰山区多维融合型养老中心投入使用

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再添新阵地!泰安泰山区多维融合型养老中心投入使用

10月14日上午,泰山区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再添新阵地,多维融合型养老中心在财源街道更新社区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减低门槛简化流程!泰安岱岳区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创业者”

减低门槛简化流程!泰安岱岳区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创业者”

泰安市岱岳区人社局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有效抓手,降低申请门槛,简化审批流程,拓宽经办渠道,提高创业贷款额度,逐步扩大...[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泰安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超市、生鲜店、烤肉店……

泰安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超市、生鲜店、烤肉店……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6期)。[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