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肥城市“电代煤”让2万余户居民告别“烟熏火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5 17: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像以前吧,整天掏炉灰,倒炉渣,烟熏火燎的,储存煤炭很是占地,麻烦得很,炉子密封不好还怕中毒,也不暖和,自从装了这个热风机,真是既方便又绿色环保。”

说到“电代煤”项目,家住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李南阳村的村民穆桂连甭提多高兴了。往年城市都是集中供暖,农村都是靠烧煤取暖,今年肥城市仪阳街道的村民取暖有了新变化,告别了“烟熏火燎”的日子。

泰安肥城市 2021 年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电代煤”(空气源热风机)项目涉及老城街道、仪阳街道、潮泉镇、安临站镇、桃园镇五个街镇,共计分散供热约23256户,涉及119个村,由肥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建设。

“现在回到家,遥控器一按,不一会儿整个屋里就热起来了,既省钱又暖和,再也不用点炉子了。”周王墓村的村民赵衍银家中,一盆盆的绿植长得正旺,仿佛正值春天一般。“今天煤炭价格相对往年较高,如今改用了‘电代煤’,一晚上仅需10度电左右,政府还有电费补贴,真是省了不少的钱。”

目前,肥城市“电代煤”用户,采暖季(11月至次年3月)用电按照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标准执行,居民用户可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采暖期按照 0.2 元 / 千瓦时的标准补贴给用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600元,由肥城市财政承担。让贫困家庭也能用得起,让清洁取暖改造能真正落实到老百姓家里,温暖群众的整个冬天。

此外,肥城市城市热力公司为迎战寒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加强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肥城市高温水供热二期工程,采用Q355B钢管、大管径无补偿加热直埋、喷涂缠绕保温等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中级泵站采取数字化自控技术,降低供热损耗,进一步提高供热能力和供热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供热成本,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工作。

据了解,肥城市城市热力公司非供暖季共拆检保养各类阀门450余个,维护水泵260余台,清洗、拆检换热器90余台,维护、检查配电柜、热控柜430余面,对电气、热控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和技术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又一波手机壁纸来袭!初冬的泰安王母池美如诗画

又一波手机壁纸来袭!初冬的泰安王母池美如诗画

初冬时节,泰安王母池黄叶金黄,美如诗画。[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因南关大街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泰安5路公交临时调整路线

因南关大街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泰安5路公交临时调整路线

因泰安南关大街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即日起,途经该路段的5路公交临时调整运行路线。[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泰安警方数据统计:预警劝阻电信诈骗26万+ ,挽回损失30亿+

泰安警方数据统计:预警劝阻电信诈骗26万+ ,挽回损失30亿+

看到泰安这些数据,你还能淡定吗?[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泰安市发出首张电子退休证 退休证办理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泰安市发出首张电子退休证 退休证办理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11月12日上午,泰安市发出首张电子退休证。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11月起,泰安市电子退休证正式上线。参加市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