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关入返人员管控!泰安又一地发布最新须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3: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12月5日,健康宁阳公众号发布疫情重点地区及省外入宁返宁人员须知。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出现扩散蔓延,广东省广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齐齐哈尔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和通辽市、陕西省咸阳市、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和苏州市、北京市、云南省德宏州、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多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宁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广大群众,精准掌握重点地区入宁返宁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一、疫情重点地区及省外入宁返宁人员管控措施有哪些

1.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接触者。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流调信息和风险评估综合判定。对密切接触者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次密切接触者一般实行7天集中隔离,如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其密接的密接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隔离。

2.其他存在疫情风险的重点人员。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主要是根据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风险人员的旅居史、活动轨迹、购票信息等数据综合分析判定。此类人员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存在较大感染风险,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3.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入宁返宁人员。对14天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入宁返宁人员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相关人员要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不离开本地。

4.其他省外疫情非重点地区入宁返宁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省外非重点地区入宁返宁人员,建议抵宁后自觉接受1次免费核酸检测(抵宁前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予以认可)。

二、疫情重点地区及省外入宁返宁人员如何报备

1.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接到疫情防控电话告知后要主动向村居(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进行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应暂缓来宁,确需来宁的应由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具证明,并提前三天向村居(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根据返程车次安排车辆接回,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3.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入宁返宁人员,应提前三天通过微信关注“健康宁阳公众号”中的“回宁阳”小程序填报个人详细信息并向村居(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7天。

4.其他省外非疫情重点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人员,应提前三天通过微信关注“健康宁阳”中的“回宁阳”小程序填报个人详细信息,并向村居(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自觉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三、日常生活中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建议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公众尽早全程接种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销售过期、不合格食品……泰安泰山庄园、诚道超市等经营单位被曝光!

销售过期、不合格食品……泰安泰山庄园、诚道超市等经营单位被曝光!

近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曝光一批食品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泰安市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盲人游览泰山西湖、泰山秀城

泰安市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盲人游览泰山西湖、泰山秀城

泰安市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让爱飞翔”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盲人无障碍体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事关校外培训!泰安市教育局温馨提醒!

近日,泰安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详细]
泰安市教育局 2021-12-05

泰安: 延时服务让不动产登记工作更有“温度”

“本以为今天时间紧,可能会白跑一趟,没想到咱们这边加班帮忙办完了,为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近日,在高新区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专区办完...[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12-05
山东省第二期“光明之家” 中途失明者康复培训班开班

山东省第二期“光明之家” 中途失明者康复培训班开班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同时也是山东省第二期“光明之家”中途失明者康复培训班开班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1-12-05
泰安煤田家苑小区附近自来水管线漏水 “数字城管”深夜抢修不扰民

泰安煤田家苑小区附近自来水管线漏水 “数字城管”深夜抢修不扰民

2月3日徬晚,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在擂鼓石大街科山路口以东正常巡查时,发现路北侧煤田家苑小区东邻绿化带内流出大量清...[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1至11月泰安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8.8%

1至11月泰安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8.8%

今年以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综合施策,空气质量实现持续改善。[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