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泰市实行证明材料“内部核验” 让部门多“跑腿” 企业群众少跑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23: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近日,在泰安财贸职业培训学校,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人社、住建、消防等多部门对学校教学场所进行联合勘验,原本需要提交多项证明材料才能办完的业务,由这一次集中勘验就完成了,大大节省学校相关证照的办理时间。

泰安财贸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蒋庆伟告诉记者:“我们泰安财贸职业培训学校,选的是矿区的一所老建筑。由于年代久远,一些消防材料无法提供。审批局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无证明办理的新模式,为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难题。今天又联合各个部门来我们这里进行指导,包括教学设施的安全、消防安全等等,为我们的以后教学正常进行、教学安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为进一步优化办事群众的体验,泰安新泰市积极探索“无证明城市”建设,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对能够通过互联网平台查询到的企业行政许可、个人资质资格等证明信息,不再收取相应纸质证明材料;需要有关部门确认服务对象是否符合特定条件或具备相应资格的,通过部门之间函询查验,出具相关制式证明即可;对涉及多部门勘验现场的重要审批服务事项,企业或个人提出申请,受理部门牵头组织联合勘验,多部门共享一套申请材料,共用一份勘验报告,避免多头申请、重复勘验。

泰安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龙娟表示:“办理职业培训类的办学许可证,原本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办学场所安全消防证明等19项证明材料,咱们推行免证办服务以后,审批时间压缩了20天。”

今年以来,新泰市按照国务院、省和泰安市工作部署,将“无证明城市”建设工程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所办十大实事之一,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免证办”,分 “无证明窗口”“无证明大厅”“无证明城市”三步推进建设。目前,首批推出“免证办”事项324项,免提交232类、1329份证明,企业群众办事年均可免交证明材料260多万份。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张晨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