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泰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7-18 10:31:07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立足“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精心研究、精准施策,有力促进了城乡消费市场繁荣活跃。1-6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保持正增长,增速居全省第1位。除省财政统一补助外,汽车、家电促销费获省政府额外补助1000万元。

抓消费刺激。省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政策印发后,市商务局迅速行动、精准研判,立即出台我市鼓励扶持措施,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市汽车和家电消费市场全面复苏。6月份当月,全市共销售家用乘用车8789台,实现汽车业零售额14.77亿元,同比增长76.8%,增速居全省第1位;四类家电共销售30133台,实现家电业零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106.7%,增速居全省第1位。

抓升限纳统。制定印发了《泰安市202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工作方案》,建立了上下贯通的“批零住餐行业增长协同工作机构”,逐县研判、逐企调研,“一企一策”、正向激励,推动限上企业库稳定增长。目前共有92家企业入库,已达限纳统企业10家,全市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已超过2000家。

抓消费升级。市商务局紧抓我市纳入全省第二批省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的机遇,在主城区率先建成了10个便民生活圈。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鼓励扶持新时代商厦、新泰青云、泰山新合作等县域商贸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宁阳县争创“省级城乡高效配送示范县”。发挥东平县“乡镇商贸中心建设引领县”的带动功能,不断加快农村商业设施建设,促进农村居民消费提档升级。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苏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