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泰安市泰山区:深化地名服务 擦亮文化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3 23: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泰安市泰山区探索实施“地名+”文化创新工程,深度挖掘地名文化内涵,擦亮地名文化品牌。在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村民谭倩倩正在利用直播平台销售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今年销量比往年翻了一番, 得益于当地打造的“泰山泉乡”文化品牌。

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带货主播谭倩倩表示:“我也会给网友们介绍我们村为什么叫做‘泰山泉乡’,让网友们知道我们这里环境非常优美,环境无污染,给农副产品增添了美誉度和影响力。”

地名是地方历史的活化石,承载着当地厚重的文化和鲜明的地域特征。泰山区民政部门通过实施“地名+”文化创新工程,将地名和本地特色农业、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同时还命名一批乡村道路名称,方便了快递进村、山货进城。

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村民董海英告诉记者:“从前我们发货不方便,光去镇上,现在物流通过导航能导到我们村具体的道路了,现在我们从家门口就发货了。”

泰山区还选取岱庙仰圣街、后营街等历史老街,打造地名文化街区,制作道路“专属身份证”。 游客荣女士说:“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泰安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今年,泰山区先后被确定为全省乡村地名管理工作试点单位和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地区。目前已在全区规范设置路牌标志3600个,培育新生乡村地名210个,实现乡村地名服务全覆盖。

泰安市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表示:“通过实施‘地名+’文化创新工程, 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助力乡村振兴,形成全国范围内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的试点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邓鹤 王迅 王子翔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泰安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3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列队肃立。[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0-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