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云鹏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17-02-14 09:40:02

王云鹏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基点。

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生态环保,着力促进协调共享,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为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更有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新格局。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税收占财政收入、主体税收占税收收入的比重显著提高。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更有活力、更加向上的文明新气象。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人心,以泰山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健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壮大。诚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民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上下人心思上、风正气顺、心齐劲足、充满活力。

——更加宜居、更可持续的美丽新家园。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态泰安建设扎实推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取得更大进展,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森林覆盖率继续提升。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转变。泰安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路更畅,城乡环境更优美。

——更多实惠、更高品质的幸福新生活。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经济薄弱村全部脱困。全覆盖、多层次、均等化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文化、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各项事业都有新发展。群众生活更有质量、更有尊严,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大比拼”集中开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18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仪式在泰安市顺利举行。此次迪尔化工上市,实现了泰安市企业北交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