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泰山区:领导干部当“秘书” 服务企业解难题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23-09-29 10:04:09

为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推进企业诉求直达快办,加速破解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泰山区开展了“千企万户满意行动”,出台“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恳谈会”制度,泰山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当“企业秘书”,通过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

日前,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银座泰山分公司、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启程车轮制造有限公司、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嘉和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走进泰山区企业家恳谈会现场,与区委书记面对面说困难、话诉求。交谈中,区委书记与企业家面对面,直奔主题,带着“真心”交朋友,带着“耳朵”倾听各位民营企业家开诚布公的诉求。

一方有备而来,一方诚意满满。企业负责人直言发展困难,句句捏住“七寸”提建议。区委书记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相关部门现场认领任务,全力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招工难、用地难等问题。

“我们现场提到的很多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相关部门主动认领,因为客观原因没法儿现场解决的,大家也说明情况,给我们反馈,感受到了咱区委政府和我们企业家站在一起,走在一起,干在一起,给了我们非常多的信心和支持。”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润泽说。

据了解,“企业家恳谈会”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县级领导轮流接待企业负责人,9月每天召开一场“企业家恳谈会”,10月起每月8日、18日、28日定期召开,企业家现场提出问题,现场指派区直部门、相关街道镇“点对点”办理,区委重点工作推进中心督导推进。

“泰山区积极对接银行,召开专场的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进行服务。一方面,我们引导银行为企业采取资产抵押贷款,另一方面,我们将引导企业采取无形资产质押的方式,就信用贷款的方式,来帮助企业解决资产低贷款问题,切切实实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一次恳谈会上,泰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然说。

当前,在泰山区,各级领导干部为企业当“秘书”正成为一种常态,他们对照企业反映的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归纳,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以实际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记者 刘小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大比拼”集中开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18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仪式在泰安市顺利举行。此次迪尔化工上市,实现了泰安市企业北交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