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度泰安市十大金牌导游评选活动决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6 11:07:01

“登上十八盘是你与泰山的灵魂对话……没有十八盘的攀登就没有李白‘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14日下午,2020年度泰安市十大金牌导游评选活动决赛举行。现场15名经过严格初选的导游员以泰安市文旅资源为内容,采取室内模拟讲解的形式述说不一样的泰安故事,诠释别样的“诗与远方”。

 
 
 
 
 
 
 
 
 
 
 
 
 
 
 
 
 
 

《泰山十八盘》《泰山豆腐宴》《人间逍遥境·世上彩石溪》《泰山挑山工》《泰山龙袍》……比赛现场,导游员们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另辟蹊径式地娓娓道来,将泰安文化和特有景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张娟、谢方军、韩兆军在内的10名导游员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泰安市十大金牌导游”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导游行业的老兵,我已从业17年,时隔十余年再次踏上导游比赛的舞台并获得这样的成绩,对我而言既是鞭策又是鼓励,2021年我将继续前行,为泰安旅游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比赛选手张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比赛的导游员均为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导游大赛奖项以及泰安市精品导游大赛奖励的泰安市导游员、讲解员以及在政务新媒体平台和自媒体平台上宣传泰安旅游资源、口碑良好、粉丝数量达到1万人以上的导游员。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强化导游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播行业正能量,推动全市导游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整场比赛让我看到了导游员们对泰安旅游业的热爱与他们高水平的职业素养,他们有的从业已有20多年,有的从业仅2年,但他们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却是一样的饱满,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导游这个职业,从导游的讲解中感受文化的厚重与社会的变迁。”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会主任的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山东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王晨光说。

导游员是旅游业的灵魂,是一个城市旅游文化的标志和窗口,在旅游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市共有持电子导游证的人员2401人。通过举办导游大赛,提高导游员的素质和服务水平,是我市旅游行业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精品导游评选活动自2002年开始举办,每一至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12届,创造了多项“省内第一”。为更好地发挥导游大赛“以赛代训”的作用,从今年起,市文旅局拟将精品导游大赛改为“泰安市十大金牌导游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强导游员的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带动和鼓励更多的年轻导游更加积极地投身导游事业。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3日、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分别到岱岳区、泰山区、宁阳县、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5

泰安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13日上午, 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4

张涛:凝心聚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4

张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泰安落地落实

1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