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花开盛世” 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美术馆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4 22:4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9月14日,“花开盛世”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市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泰安市美术家协会、泰安市美术馆承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孙成刚近70幅作品,既有近8米长的巨制,又有精美的小品,是孙成刚在来泰安11年以来精心创作的、从近300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最有代表性的作品。

“我到泰安是工作的原因,与泰山结缘非常荣幸,泰安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这次展览是我从艺40多年的一次回顾展,也是向泰安人民展现创作情况的汇报展,借此机会也向各位同道征求意见,以便于自己在未来的创作过程中不断进步提高。”孙成刚说,自己下一步的创作,重点还将以大写意花鸟画为核心。“守正创新是我们中国画的传统,作为大写意花鸟画,就是要弘扬大写意的写意精神。我想用今后10年乃至20年的时间,争取把个人创作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孙成刚的作品吸收了泰山灵气,画面展现出中国大写意精神,作品充满了对传统文化深深的追求,也存在着一种对当下美好生活的愿望。“孙成刚既是一位美术工作者,也是一名引领者,一名美术创作者。展出作品中的大写意精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盛宴。相信孙成刚会在中国大写意花鸟绘画的道路上继续耕耘,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好作品。”山东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说。

孙成刚作品欣赏

写意画是中国艺术一个很重要的理念,也是东方区分于西方艺术的理念。在这一原则下,孙成刚多年来对大写意的探索取得了丰厚成果。“不少年轻人可能受到一些艺术思潮的影响,对写意画的画种或艺术类型认识还不够,写意精神需要继续发扬光大。”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表示,此次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将对写意画精神的传播和发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包括孙成刚先生在内的这些艺术家,在将来的道路上、在大写意的精神上、在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指引下有自己的发展,创作出这个时代,我们需要的审美作品。”张望表示。

据悉,本次展览将由9月14日一直持续至9月20日,市民可前往泰安市美术馆3楼展厅观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泰安地标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亮灯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泰安地标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亮灯

9月13日晚,泰山脚下灯光璀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

9月13日下午,泰安市举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暨“聚辟谣之力·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泰安企业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脑机交互引领智能康复前沿

泰安企业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脑机交互引领智能康复前沿

9月10日到9月13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重启大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泰安“扫楼”行动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打掉违法犯罪团伙39个

泰安“扫楼”行动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打掉违法犯罪团伙39个

202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泰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扫楼”集中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批后公布!泰安规划52处养老服务机构!

[详细]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09-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