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终岁末,泰安交警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2-24 11:12:12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群众短途出行、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逐渐增多,加之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道路状况复杂多变,稍有不慎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年终岁末,泰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您是驾车还是乘车,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超限超载,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遵规守法,确保出行平安。

超员载客、违法载人安全隐患大,别图一时“便利”和“低成本”

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部分务工人员为图一时“便利”和“低成本”,违法搭乘、拼坐超员车辆,这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交警岱岳区大队执勤民警开展傍晚错时整治时,查获了一辆超员面包车。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经询问,超员面包车是附近某建筑工地接送务工人员车辆,为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交警岱岳区大队联合多部门约谈了用工单位相关负责人。

无独有偶。12月10日17时许,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发展大道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该车核载8人,实载10人,超员2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经核实,乘车人均为劳务人员,为确保安全,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超载人员进行转运并告知驾乘人员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的困难。

超限超载、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害人害己

年终岁末,不少货车驾驶员为了挣钱选择多拉快跑。民警介绍,超限超载、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更会直接威胁他人的生命安全。

近日,交警泰山景区大队执勤民警沿省道237巡逻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随即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经过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车厢内满载沙土,存在超载嫌疑。民警控制了车辆,并将车辆押解至停车场进行过磅称重。经过磅称重,大货车车货总质量为42.16吨,远远超过了标准的12.765吨,超载达百分之五十以上。对于男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司机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做出了处理。

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家庭幸福,民警提醒货车驾驶员杜绝违法行为,不要超速超载,不要逆向行驶、疲劳驾驶,严格按道行驶,切忌争道抢行,自觉礼让行人,不要闯红灯,不要违反限行规定。

年终岁末是酒驾、醉驾的高发期。为坚决杜绝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部门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从严处理一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切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执勤民警还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严查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百余个非遗项目亮相泰安!看“黄河牵手大运河”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百余个非遗项目亮相泰安!看“黄河牵手大运河”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2月23日,“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首批入驻泰安7—ELEVEn开业,“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 2021暖冬消费季”启幕

首批入驻泰安7—ELEVEn开业,“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 2021暖冬消费季”启幕

12月22日上午,泰安7-ELEVEn“乐享消费·美好生活 2021暖冬消费季”举行启动仪式在泰山区吾悦广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一确诊病例同时空伴随人员活动轨迹公布!曾在泰安爱琴海购物公园购物、就餐

一确诊病例同时空伴随人员活动轨迹公布!曾在泰安爱琴海购物公园购物、就餐

一确诊病例的同时空伴随人员曾在泰安活动轨迹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泰安市再增5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

泰安市再增5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

近日,泰安市新公布了5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全市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达到118家,涉及工业、制造业、纺织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行业。[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12月23日上午泰安这里将举行应急演练,请勿恐慌!

12月23日上午泰安这里将举行应急演练,请勿恐慌!

于开展泰安市暨岱岳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