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布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泰安岱岳区一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8 17: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1月份历来是事故易发时段,冬季低温、寒潮、雨雪、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增多,一些居民仍采用煤炭、燃气、电热取暖,烟花爆竹进入生产经营旺季,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极易导致事故发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省政府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近几年1月份山东省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其中泰安岱岳区一例。

工矿商贸领域事故

1.烟台栖霞市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2021年1月10日,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在基建施工过程中,回风井下违规混存炸药、雷管,井口实施罐笼气割作业产生的高温熔渣块掉入回风井,碰撞井筒设施,弹到一中段马头门内乱堆乱放的炸药包装纸箱上,引起纸箱等可燃物燃烧,导致混存乱放在硐室内的导爆管雷管、导爆索和炸药爆炸,造成11人死亡。

2.潍坊市复源工贸有限公司“1.10”较大火灾事故。2018年1月10日,潍坊市复源工贸有限公司操作人员违章操作,对燃油燃烧器连续多次点火时,导致炉膛内油气积聚过多,最后一次点火时发生剧烈燃烧引发火灾,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3.日照市潍日高速“1.14”较大坍塌事故。2017年1月14日,济南康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在潍日高速公路K137+893框架桥的施工过程中,现场作业人员在安全钢筋框架时采取的加固稳定措施不符合施工方案要求,导致钢筋框架整体失稳造成侧倒,造成3人死亡。

4.滨州山东滨化滨阳燃化有限公司“1.1”较大中毒事故。2014年1月1日,山东滨化滨阳燃化有限公司储运车间中间原料工段在进行管线防冻防凝工作时,错误开启原料罐倒油线阀门,导致石脑油泄漏,引发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道路交通事故

1.德州市平原县省道315线“1.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19年1月9日,吉C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省道315线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267K+870米处时,越过中心单黄实线后进入对向车道行驶,与冀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2.沈海高速烟台栖霞段“1.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18年1月14日,一吉C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G15477KM+300M处(烟台方向),车头前部与停放在应急车道内的一蒙E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左后部发生刮擦,事故后未按规定摆放警告标志,鲁A号牌的中型普通客车载乘13名乘客行驶至此时与吉C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相撞,造成8人死亡,6人受伤。

3.荣乌高速烟台莱州段“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2015年1月16日,荣乌高速烟台莱州段饮马池大桥上因车辆冰雪路面超速行驶致使4车相撞,并导致一重型罐式货车发生燃爆,造成12人死亡,6人受伤。

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1.淄博淄川区“1.15”较大中毒事故。2021年1月15日,淄博淄川区昆仑镇苏王村一民房内村民取暖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

2.泰安岱岳区“1.6”较大中毒事故。2020年1月6日,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夏北村一宿舍内4人夜间取暖引起一氧化碳中毒,4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3.菏泽牡丹区“1.2”较大中毒事故。2019年1月2日,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后尚庄村村民尚某家中,使用火盆燃烧木炭取暖时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导致3人死亡。

 4.枣庄驿城区“1.17”较大中毒事故。2019年1月17日,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邱庄村郑某某家中,夜间在卧室燃烧木料取暖时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一家3口死亡。

5.济宁鱼台县“1.27”较大中毒事故。2019年1月27日,济宁市鱼台县鱼城镇中西北村一住户家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3人死亡。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纪委公布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

泰安市纪委公布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11月份泰安这三家快递公司考核综合评分最低

11月份泰安这三家快递公司考核综合评分最低

11月份,泰安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594件,同比下降51.11%[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疫情防控不放松 “泰安小美”提供暖心帮办代办政务服务

疫情防控不放松 “泰安小美”提供暖心帮办代办政务服务

确保常态化疫情下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群众需求都能及时受理、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21-12-27
泰山景区荣获“2021中国智慧景区TOP300”榜单第9名

泰山景区荣获“2021中国智慧景区TOP300”榜单第9名

由《中国国家旅游》、《互联网周刊》以及德本咨询、投研电讯等四家权威机构联袂调研和评选的“2021中国智慧景区TOP300”榜单近日在京揭晓[详细]
齐鲁网 2021-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