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召开纺织服装产业链国创中心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0:3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8月5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召开全区纺织服装产业链国创中心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在介绍国创中心产业园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后,泰山经济开发区等5个单位签定了《任务目标责任书》,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泰山经济开发区、邱家店镇等7个部门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成丽在讲话中表示,全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最好的资源在泰山区,最强的动力在泰山区、最大的希望也在泰山区。希望泰山区切实担当起这份重任,勇做表率、当好示范,为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树立可学可比的标杆。

成丽强调,泰山区要发挥平台优势,鼓励支持中康国创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加快推进先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园区建设,搭建纺织服装创意、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探索发展纺织服装总部经济。要加大推进力度,紧扣国家政策走向和市场需求,紧盯供需两端靶向发力,着眼内外循环精准疏堵,深度研究谋划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采取积极措施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以大投资促进大发展。要细化保障措施,拿出钉钉子精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效、早日建成投产。要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跑、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靠上抓,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成效。要注重工作创新,树立有解思维,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方式,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各种问题快解决、各项工作快推进、各类项目快落地。

“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誓师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表示。誓师大会共启动起步区三个项目,即中康国创高品质数字化绿色印染示范工厂项目、岱银高档毛呢绿色工厂项目、东华石墨烯新型面材研发项目。这三个项目将对纺织服装产业长远发展起到强大的支撑力、爆发力和推动力。

今年,泰山区围绕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确定了“一核三轴多企”的工作思路,即以现代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为核心,以岱银集团、中康国创、鲁普耐特为支撑,推动形成多企共赢的发展格局,并将重大项目作为纺织服装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提质增效。

下一步,泰山区将成立专班,组建“一企一人”帮扶团队,进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并进一步践行“企业别跑我来跑”理念,健全完善“代办帮办”服务机制,实行“建台账、列清单、明责任、抓落实”项目闭环管理,并定期召开工作调度协调会,积极做好对上争取,精准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堵点”。确保纺织服装产业链国创中心产业基地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为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泰山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张帆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