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这一路口增设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25 09:38:08

日前,交警部门在博阳路九星街路口增设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记者了解到,非机动车通行该路口左转时,将不能直接左转,而是需要通过二次直行过街,最终完成左转动作。交警部门表示,二次直行过街可以确保非机动车左转安全,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8月24日,记者来到博阳路九星街路口,记者发现此处路口的交通标志施划与众不同,路口中央施划有白色实线多边形区域,白色实线与斑马线中间区域则施划了非机动车通行的交通标志。交警泰山区城东大队民警介绍:“白色实线多边形区域为行人、非机动车禁行区域,白色实线和斑马线的中间地带是非机动车的行驶区域。”

  


民警进一步介绍,此处路口较为宽阔,货车较多,左转过街的电动自行车往往在机动车道内斜插通过路口,十分危险。为此,交警部门借鉴先进做法,在该路口增设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通过该路口的左转非机动车不能直接左转,而是要借助二次直行过街来实现左转。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掌握非机动车左转过街的方法,交警部门在路口显眼处设置有“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路口”交通标志引导示意图。“示意图一目了然,可以更好地向附近非机动车驾驶人开展交通规则的宣传,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宣传教导工作,让更多非机动车驾驶人知晓二次直行过街的方法。”民警介绍称。

据了解,交警部门前期到博阳路九星街路口调研路面隐患整改情况,通过现场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道路标线等交通标志设置更科学化、规范化,确保与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相符合,切实提高该路口道路通行能力。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审核 聂艳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八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9月29日开幕

记者从2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十八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八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泰山区邱家...[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2-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