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历城开企业肥城办执照 泰安肥城率先启动省会经济圈企业“全域通办”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4: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近日,山东大旗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齐华君在泰安肥城市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省会经济圈第一张县域“全域通办”营业执照,成为这项举措的首位获益者。

“公司想到济南历城区发展,有了营业执照‘异地办理’这个好政策,我们就不用再去济南办理了,这种服务让我们企业很省心也很感动,政府推出的措施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山东大旗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齐华君说。

自9月4日起,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南市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企业开办“跨域办理”、就近“一次办好”,这正是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题中之义。

县域作为深化对接合作的“桥头堡”,能更好地拉动济南—泰安省会经济圈合作。基于此,肥城市全力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肥城、历城两地行政审批服务局通力合作,依托省政务服务“一网通”系统,开辟企业开办绿色通道。双方明确专人,通过现场帮办代办、远程在线审核、赋权打印证照,建立“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心无旁骛抓发展。

事实上,肥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始终“在线”。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群众办证“多头跑”问题,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纵深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再造企业开办审批流程。一方面,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办照率达90%以上;另一方面,大力推行线下“无差别一窗受理”,相继推出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免费提供税盘、免费帮办代办、免费提供惠企政策等“企业开办大礼包”,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已免费发出印章552套。

与此同时,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积极落实通过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整合“一业多证”变为“一业一证”的审批模式。从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办事最多、跑腿最多的书店、药店、超市(便利店)、餐饮(饭店)等6个行业入手,逐步覆盖涉及多项许可的20个行业,实现“一次办好N件事”,截至目前共发出行业综合证134张,真正做到“企业点菜、政府端菜”。企业开办时间大大缩短的同时,企业办事所需提交的材料也大幅减少,大大便利了群众,不断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今年以来,该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991家,同比增长7.5%。

此次开启的“全域通办”,成为肥城、历城两地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的又一个强力举措。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多区域合作,着力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助力经济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肥城台 马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守护绿水青山,描绘美丽泰安新画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打响了泰山...[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07

9月4日——9月7日,泰安市乐园西街封闭施工!

9月4日,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通知:因乐园西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机动车道摊铺沥青,需临时封闭道路,时间为:9月4日晚10:00到9月7日...[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06

正在公示:泰安这地有新规划!

9月4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满庄镇胜利渠以北送马路以西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详细]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9-05
登山节比赛期间 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登山节比赛期间 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20年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