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梳洗河生态修复 双龙湾湿地成型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0-30 15:03:10

近日,由中铁市政承建的梳洗河生态修复工程再传捷报,工程全线两大景观水面之一的双龙湾湿地已基本成型,将为市民提供又一休闲游玩好去处。

据了解,双龙湾湿地位于梳洗河与双龙河交汇处,水域内含有三座景观岛屿。项目通过在双龙河下游开挖水面扩大水域面积,形成河湾,并种植柳树、杨树、雪松和香蒲等各类陆生、水生植物,打造自然生态湿地公园景观,通过植备涵养水源、净化水质,丰富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与此同时,工程中还将设置观景塔、景观桥、亲水观景平台多级设施,进一步提高景观(河流)亲水性,市民、游客可以在平台处眺望风景,享受梳洗河多样的自然风光。

梳洗河是泰安老城区主要干流,作为泰城九条廊道之一,发源于泰山,坐拥箭杆河、唐庄河、双龙河三条支流,流经泰安市中心城区,南部流入泰安“绿肺”三河生态湿地公园。梳洗河的生态完整性、廊道连续性等对泰城区域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整个项目完成后,将营造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河道水质达到IV类水质标准,成为崭新的城市绿色生态纽带。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技师学院打造“企业冠名班”,实行订单式培养新模式

10月28日上午,“泰安技师学院与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校企合作冠名班开班、车辆捐赠仪式”在泰安技师学院举行。在泰安技师学院,“企业冠...[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这些路段有安全隐患!泰安交警提醒注意绕行

28日,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肥城市G341桃源镇黑牛山路口和宁阳县G342国道宁阳华泰驾校路口存在道路...[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泰安市行政调解协议可以申请仲裁确认

记者从泰安仲裁委获悉,为加强和规范行政调解工作,构建多元联动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化解与行政管理有关的争议,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酒后驾车不可取!泰安交警曝光涉嫌醉驾名单

28日,泰安交警曝光涉嫌醉驾人员名单。[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