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泰安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涉及中小学生午餐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23: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今天(2月18日),泰安市委、市政府确定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具体如下:

一、实施中小学午餐保障及食堂改造提升工程。建立全市中小学生午餐补助机制;对现有学校食堂提升改造,无食堂的实行配餐;建立泰安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平台;持续做好课后服务,逐步解除家长接送孩子后顾之忧。

二、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项目。在全市建设社区老年“幸福食堂”100处以上,建立完善的运营及补助制度,切实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打通泰城断头路、卡脖子路。组织唐王街(老泰莱路)等改造工程和长城路与岱阳大街交叉口立交桥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

四、老旧小区改造攻坚行动。2021年,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危旧房拆迁改造试点。

五、打造城市生态公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实施泮河、明堂河、梳洗河、芝田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进生态公园建设进度,2021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六、市中医诊疗中心(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市中医医院投资建设集门诊、病房、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楼,面积52000平方米,新增床位300个,设立急危和疑难杂症中医诊疗中心。2021年力争完成主体工程40%以上。

七、加快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建设5G基站3000个,完成规划建设任务60%以上。基本实现泰城、泰山风景区以及全市重点园区5G信号覆盖;基本完成县市区信号优化及乡镇(街道)驻地5G信号覆盖。

八、泰城东部热源建设项目。在泰安东部建设2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2021年完成项目核准并开工建设。

九、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新增充电基础设施300台以上,力争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2200台。构建泰城城区3公里充电服务圈,打造省内领先便民充电工程。

十、完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水气热公用设施建设。实施泰城34个城中村供水、供气和14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年底实现泰城城中村供水供气公共管网全覆盖;6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接入集中供热系统主管网。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新春走基层丨“三通”让泰安宁阳山村之夜“色彩斑斓”

新春走基层丨“三通”让泰安宁阳山村之夜“色彩斑斓”

适逢周末,今年50岁的宁阳县磁窑镇孔家村的刘福风一家团座在一起,调好韭菜,拌好肉馅,有的擀皮,有的揉面,有的包饺子,其乐融融。[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未来三天天气晴好 22日过后气温下降伴有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未来三天天气晴好 22日过后气温下降伴有小雨

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与雨水节气不期而遇,2月18日16时泰安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泰安市天气晴好,升温较快。[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157秒丨15年未回家过年 他缺席了团圆 却从未缺席责任

157秒丨15年未回家过年 他缺席了团圆 却从未缺席责任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但对他们来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却习以为常。[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曝光!春节期间泰安这些“酒司机”被交警蜀黍请“喝茶”了

曝光!春节期间泰安这些“酒司机”被交警蜀黍请“喝茶”了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可能还有同学聚会、家庭聚会,都少不了“整”几杯,近几日,泰安交警还将持续严查酒驾,切勿怀有侥幸心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泰安人请查收!春节返程安全宝典出炉

泰安人请查收!春节返程安全宝典出炉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开始迎来节日返程出行高峰。返乡探亲、外出务工的人请看返程宝典。[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春节假期第六天,泰安为游客持续奉上“文旅大餐”

据统计,2月15日14时至2月16日14时,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实现收入625.1455万元。[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17

春节我在岗丨泰山区:“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温暖万户特殊家庭

年轻人留在工作地过年,老家的父母孩子怎么过节,对此,泰山区推出专项“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暖心服务新举措,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详细]
泰山网 2021-0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