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团圆日到来,泰安交警发布提醒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7 16:57:09

2021年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临近,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9月16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泰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顺畅!

泰安交警温馨提示,当前,受疫情影响,请市民根据自身健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行程,原则上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市民出行前后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及最新疫情期间交通资讯,积极支持、配合、服从防疫工作的开展,并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市民要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节假日期间,泰安容易出现拥堵的重点路段为各景点周边,如泰山核心景区的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岱庙,外围景点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花样年华景区、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天平湖风景区、天鹅湖风景区、汶河风景区,与新兴的民俗旅游点、网红旅游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周边;龙潭路、灵山大街西段、泰山大街西段、高铁前路站点等周边路段。

市民还要注意特殊路段,如高速路收费站毗邻路段、进出城区国省道城乡接合部路段、岔河路段、繁荣大街与明堂路口东西向、泰东路、泰良路、泰良路与泰北路口三岔路口、满庄钢铁市场周边道路。城区灵山大街、岱宗大街(虎山路口段)、东岳大街(迎胜路口段、乐园小区段、银座路口段)、龙潭路(老电校段、泰安汽车总站转盘)、万达广场周边、吾悦广场周边等可能会出现缓行、压车现象。

市民要注意一些重点时段,在出城返城时段中,如9月18日下午和9月19日8时至12时,是外地车辆进入泰城和本地车辆出泰城的交汇时间段。9月21日16时至19时,是外地车辆离开泰城和本地车辆返泰城的交汇时间段;早晚高峰期,如主城区每天7时至9时、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路面人车流量可能相对较大;特殊时间点中,如泰城各大购物商场、特色餐饮驻地周边每天11时至12时、19时至20时可能会出现拥堵。

中秋节日期间,泰安交警将全员在岗,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