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打造“人才飞地” 为企业发展汇聚核心竞争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8 12: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太好了,这是个很好的机遇,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青岛鲁普耐特绳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法人邱延平看到公司列入首批泰安市市域外创新创业平台初步评估认定名单后,激动地说。

青岛鲁普耐特绳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鲁普耐特集团在青岛全资投资的独立法人单位,成立于2018年6月,建成以来共引进研究生以上学历9人(其中博士1人),承担青岛市军民融合海洋装备科技创新中心课题1项、鲁普耐特集团立项科研开发项目4项,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型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6042.21万元,利润27.4万元,申请知识产权7项,占当年全公司申请数量的11%。充足的人才储备和强有力的研发能力,为集团公司绳网产品和海洋新材料绳网产品的研发、生产提供了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泰安市“人才飞地”建设工作部署,泰山区先行先试,将2021年确定为“人才飞地”建设突破年,为打破行政区划藩篱,拓宽引才渠道。通过深入企业讲、多种形式建、集中资源帮等多种措施,鼓励辖区内企业在重点人才来源国家(地区)和国内重点中心城市建设建立离岸研发中心、创新创业基地和市外孵化器,并在泰山区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发挥异地引才助力我区突破产业瓶颈、技术瓶颈、人才瓶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泰山区出台《泰山区“人才飞地”评估认定扶持办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推进措施。采取“以会代训”、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人才飞地”。一方面,引导企业以建立分公司、研究中心等形式,在一线城市建设“人才飞地”。目前,泰山信息科技在无锡建立研发基地,鲁普耐特集团在青岛成立研发中心。另一方面,引导企业通过资金支持、联合共建、资源共享等方式,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冠名实验室、研究院。国创中心依托东华大学、山东省纺织学院,计划明年在上海、青岛建设“人才飞地”。同时,通过联合企业建,引导企业借助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与行业领军企业、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建“人才飞地”。   

泰山区成立了由组织、科技、人社等部门组成的工作服务队,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同时,对认定为区级“人才飞地”的,优先推荐市级“人才飞地“申报,达到标准后享受市级资金扶持;“人才飞地”引进的各类人才,享受泰山区人才同等待遇。

截至目前,全区有15家企业已经开始在市外布局“人才飞地”,在泰安市科技局公布的首批16家市域外创新创业平台(“人才飞地”)认定公示名单中,泰山区有3家入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蔚雯 马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暖人心!泰安“城市管家” 传递文明力量

“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暖人心!泰安“城市管家” 传递文明力量

10月16日上午9时,在泰安市泰山景区天外村地下通道,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的“泰安小美”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17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10月15日16时10分,泰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从15日晚开始,要降温啦!10月17日最低气温只有1 ℃![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10月14日16时43分,泰安东平县一家属院内一女子在给玉米脱粒时,不慎手被卡在里面,情况危急。[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危险!面包车凌晨超载上高速,途经泰安时轮胎爆了

危险!面包车凌晨超载上高速,途经泰安时轮胎爆了

10月15日凌晨5点30分左右,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民警孙勇刚带领辅警张磊例行巡逻时,在G35济广高速济南方向147公里处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