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开展全市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远程培训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09 10:30:11

11月6日上午,泰安市2021年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远程培训正式开班。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市直学校在分会场同步观看视频直播。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当下,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正步入优化办学体制、持续提升内涵、全面提高质量的转型时期,而且伴随着新高考政策的落地和教育‘双减’、五项管理等新政的接连出台,教学一线的教师们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举办此次培训旨在立足于教育“双减”这一时代背景下,以山东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为载体,借助远程在线培训和专题课程研修,探索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素养,培育和造就一批育人水平高、教学技能强、教研能力强、学术视野广的骨干教师队伍,并为打造“泰安教育三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赋能。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李雯䶮是参与本次培训的一名教师,她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次能够聆听专家报告、汲取丰富经验的研修培训机会,不断学习和成长。“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不论是教育观念的更新、专业知识的储备还是教学的实际操作,这些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在这次培训中,我会遵守纪律要求,虚心学习,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不断反思、总结、领悟提升,并将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李雯䶮说。

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本次培训为期15天,安排了丰富的在线学习内容,来自我市市直学校和各县市区、功能区各中小学的8040名教师将分别在校参加线上远程培训。本次培训根据新时代教师的发展需要,采用分学段自主式选学方式,同步直播与异步点播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雪后泰山现雾凇冰挂 粉妆玉砌美轮美奂

雪后泰山现雾凇冰挂 粉妆玉砌美轮美奂

昨日立冬,泰山首场冬雪如期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降温雨雪天气,泰安“数字城管”保驾护航!

降温雨雪天气,泰安“数字城管”保驾护航!

自11月6日开始,泰安遇强降温和大风雨雪天气,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城市管理防范应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泰安又一密接者轨迹公布!曾在新时代超市泮河小镇店购物

泰安又一密接者轨迹公布!曾在新时代超市泮河小镇店购物

11月8日凌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发布公告,紧急寻人。[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泰安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预警信息中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目前肥城、宁阳已出现雨夹雪,地面温度已降至 0 ℃左右,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全市雨夹雪转中雪,...[详细]
ZAKER客户端 2021-11-07
反映问题还能拿红包!在泰安,人人参与城市管理

反映问题还能拿红包!在泰安,人人参与城市管理

近日,有市民通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位于天平大街东首一处新建公游园由于缺失花坛石围挡。[详细]
齐鲁网 2021-11-06
线缆突发下垂 泰安 “城市管家”迅速协调处置获市民点赞

线缆突发下垂 泰安 “城市管家”迅速协调处置获市民点赞

近日,泰安市民李先生通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自己所经营商铺门前电缆低挂并有很多废弃线缆[详细]
齐鲁网 2021-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