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泰打造德润平阳特色品牌,走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6-03 08:45:06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到了我们社区的每一个人,各种各样的活动,包粽子、蒸花馍馍、技能培训等等,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了。”近日,新泰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说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银河社区居民曹成柏滔滔不绝。


据了解,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8支志愿服务队伍,站长是社区的党委书记。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按照敞开式、亲情化、智慧化的服务原则,站点设置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科普体验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书画创作室等场所,常态化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打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同样精彩的还有西张庄镇。在西张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身边的榜样,前进的力量”系列宣传在广场的爱心柱上尤为醒目。西张庄镇围绕“讲、评、帮、乐、庆”五种方式,创建“多彩西张”、“党员连心桥”、“秋风送戏语,梨园润人心”文明实践品牌3个,开展文艺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

据悉,来自20个乡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参与了此次现场观摩会,大家围绕阵地建设、主题活动、项目品牌、档案资料等方面展开学习交流,像这样的现场活动在新泰市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活动中,各个站所标准化的档案资料、规整的活动室、独特的活动项目等为大家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

“今天的推进会让我收获颇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打造上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回去我们要思考自己乡镇的特色,争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有自己的创新。”新泰市石莱镇宣传委员李琨这样说。

近年来,新泰市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落实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档升级。精准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五为”志愿服务,实现了把电影、图书、表演、宣讲、人气等聚集在文明实践中心的“五聚”功能。把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贯穿到文明实践各个环节,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实施文明实践品牌创建行动,打造“德润平阳”“语润平阳”“文润平阳”等特色品牌项目,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通讯员 张丽 陈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