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水相依、鱼跃鸟鸣!东平打造县城“西花园” 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8 12: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6月18日早上六点半,稻屯洼湿地公园亲子生态徒步走活动在公园广场鸣枪开走,300名参赛选手沿着公园迎宾大道健步向前,全程3公里。

游客方园园告诉记者:“今天算是第一次带两个小宝宝一起参加这种亲子徒步行,小宝宝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感觉这个生态环境特别好,大家以后就会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活动所在的稻屯洼湿地公园是天然形成的沼泽地,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为进一步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今年以来,东平县对这座湿地公园进行综合治理,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改造提升,并对园内基础设施全面升级。

时下,步入稻屯洼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环境如诗如画,满目波光荡漾。所谓家在湿地旁,人在自然中。既看得见绿水,又听得到鸟鸣,公园建设实现了质的飞跃。

泰安市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表示:“我们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立足湿地公园目前的优势,继续把湿地公园打造成集城市公园、产业聚焦,生态休闲地于一体的县城‘西花园’,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近年来,泰安市东平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投资近亿元,修复各类湿地达2.4万亩,东平湖水生态环境大幅改善,水质常年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王子翔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