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抓实作风提效能 优化环境促发展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1-09-15 10:23:09

泰山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围绕“务实高效、创新争先”的总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暖商、亲商、重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位于泰山区的国际文化大数据(泰山)产业城是全市“绿卡”项目,以打造文化全产业链为核心,建设光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众创空间等设施。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泰山区创新服务方式,再造审批过程,用精准服务换来项目建设高速度。

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服务中心主任刘娟说:“在服务过程中,我们及时落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制度,并为企业配备了“绿卡”项目服务专员,由“企业办”变为‘主动办’‘上门办’,服务专员多跑腿,通过多部门、跨层级、协同联动为“绿卡” 项目提供高效服务。”

目前,项目已建成3万平方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行区,建设的30PB光磁一体数据中心,是全国最大的面向数字文化资源存储的数据中心,并已完成 “中华传统文化资源总库”和“中华传统文化大数据工程” 两个国家级重点项目落地。

华成文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泰安)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一川说:“项目自落户泰山区以来,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职能单位跟踪服务,使我们项目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了落地并迅速展开业务。落地一年已签约招商企业40余家。”

近期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力以赴转作风、优服务、强考核、提效能,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泰山区闻令而动,号召全区上下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靶向攻坚、精准发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软实力。

泰山区委书记王爱新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吹响了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攻坚号角。泰山区快速落实,当天下午我们就召开了大会,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的‘头号工程’,确定了下步工作目标和发力重点。我们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环境、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今年正月初八我们就召开了动员大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整治活动,期间新增政务大厅进驻事项121项,压缩审批时限80%以上,解决事项归属、体外循环等问题1200多个。”

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泰山区将从从体制机制、主动服务、行政执法、政策落实、数据信息和干部作风等方面查短板补弱项,推动工作有的放矢。

泰山区委书记王爱新说:“我们将聚焦优化指标流程、便利市场主体、完善体质机制等工作重点,成立5个工作组、26个专题组,建立区级分管领导管指标、部门‘一把手抓环境、班子成员促服务’、全员参与、奖优罚劣、统筹协调6项机制,举全区之力、下非常之功,实现“目标、惠企、效能、服务”四个升级,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推动绿色发展 拒绝过度包装

[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1-09-15
“花开盛世” 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美术馆开展

“花开盛世” 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美术馆开展

9月14日,“花开盛世”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市美术馆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泰安地标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亮灯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泰安地标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亮灯

9月13日晚,泰山脚下灯光璀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

9月13日下午,泰安市举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暨“聚辟谣之力·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泰安企业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脑机交互引领智能康复前沿

泰安企业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脑机交互引领智能康复前沿

9月10日到9月13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重启大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泰安“扫楼”行动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打掉违法犯罪团伙39个

泰安“扫楼”行动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打掉违法犯罪团伙39个

202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泰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扫楼”集中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