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金额4700万元!宁阳县发布“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榜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7 12: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发布《宁阳县2021年度“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公告》,聚焦攻克制约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面向国内外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高层次人才(团队)招贤纳士,吹响英雄集结号。

本批“揭榜挂帅”项目坚持需求导向、应用导向,在前期广泛征集重大技术创新需求和深入调研、综合论证的基础上,遴选形成高端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钢球制造等领域的8项关键技术需求项目,每个项目揭榜金额200万-1000万元,榜单总金额4700万元。

“英雄不问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揭榜过程不设门槛、充分赋权,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或其组成的联合体均可主动联系对接需求方企业,需求方企业择优确定揭榜方,并与揭榜方充分沟通协商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评价指标、产业化目标等,共同制定揭榜项目实施方案,开展项目攻关工作,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

对“揭榜挂帅”引进的人才团队,列入宁阳县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研发周期内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1500元、600元不等的人才津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及省、市人才工程评选,提供全方位人才便利服务。对“揭榜挂帅”立项项目,根据项目产业化实现效益情况和对本地产业集群的带动作用,给予企业最高20万元研发补贴。

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强强联合、协同攻关,大力突破“卡脖子”难题。揭榜挂帅是科研攻关的创新组织形式,也是一种灵活、务实、开放的引才用才机制。为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支撑“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和“工业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宁阳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宁阳县“揭榜挂帅”引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榜单设置及参与要求,征榜、选榜、发榜、立榜流程和支持措施等,为充分发挥“揭榜挂帅”效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宁阳县2021年“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榜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三个太阳!泰山之巅现“双侧幻日”奇观

三个太阳!泰山之巅现“双侧幻日”奇观

12月16日上午,泰山上空出现绝美“日晕”现象,同时出现“双侧幻日”奇观,泰山在日晕下熠熠生辉。[详细]
泰安日报 2021-12-17
人才培养新阵地!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在泰安成立

人才培养新阵地!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在泰安成立

由山东人才集团与泰安市委、市政府及泰山区委、区政府共同建立的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今天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1-12-15
泰安望岳东路热力管道损坏  “数字城管”  联勤联动紧急处置

泰安望岳东路热力管道损坏 “数字城管” 联勤联动紧急处置

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城市管理隐患问题专项排查整治,攻坚城市顽疾,为保证此次排查整治的有序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1-12-15
泰山景区玉泉寺景区今起恢复开放,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区旅居人员

泰山景区玉泉寺景区今起恢复开放,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区旅居人员

泰山景区管委会今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15日起,泰山景区玉泉寺景区恢复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1-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