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乡愁滋味”从田间地头直达家门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5 11:2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魏家庄村的西瓜、小津口村的女儿茶、东孙村的草莓、岳庄村的西红柿、王林坡村的大樱桃……瓜果飘香时节,泰安市泰山区的特色产品和果蔬“齐唰唰”地悄然走近泰城社区居民。

社区出入口摆放的新型“智能冷鲜柜”,让小区居民一次性采购就能品尝到全区所有的特色产品和果蔬,一经推出就受到居民的青睐和喜爱。

青睐和喜爱缘于品质和价格。“智能冷鲜柜”是泰山区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中心与腾达文化餐饮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一种新型销售模式,让合作社农产品省去大量中间环节,采用蔬菜基地直供的模式,整体价格低于市场价的15-20%。

家住东湖社区,退休多年的居民王大妈告诉记者,看着冷鲜柜里齐全的土特产品,感觉又像回到了农村老家,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

在泰城东湖社区,记者看到“智能冷鲜柜”只要扫码或刷卡即可开柜自助拿取樱桃、蓝莓等新鲜果蔬,产品自动称重、关门即时结算,全程不需销售人员。

泰山区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中心推出的这种农产品“从地头到楼头、从田间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鲜味”直达的链条供应模式,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有作用、群众有实惠、集体有增收”多方共赢。

近年来,泰山区把推行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关键一招,高标准打造全市首家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中心,突出抓好“培育、规范、壮大”三大重点,打通强村富民共赢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推行“服务中心+合作社+龙头企业+城市社区”的“红链共富”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市场资源有机融合,让致富触角从乡村田间延伸到城市社区。

“智能冷鲜柜”采用无人值守、24小时营业,定时定点补充产品……一位下了夜班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下了班,超市都关门了,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晚上下了班,找不到买菜的地方了。她自己还关注了粘贴于冷鲜柜上的微信视频号、抖音号,详细了解产品的种植、生产、加工等全部环节,购买更放心。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通讯员 牛树泰 刘苏颖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交警部门首次推出“公交车借道”举措

泰安交警部门首次推出“公交车借道”举措

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对路口实施“小手术”打通道路“肠梗塞”,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据了解,为了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和安全...[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