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要素保障精准配置 保驾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5 16: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以“要素保障精准配置,竭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目标,在加强招商引资的同时,大力培塑现有企业,着力实施技改扩规和存量打造,夯实产业链发展的“地基”工程。

在对企业深入调研中,专班注意到山东泰安天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的负责人、70后青年边炳帅,虽然没有高学历,但却是一个“景行行止”的土专家,开创了土专家研发复合材料制造设备和高端产品的成功之路。

山东泰安天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从一个小微民营企业,迅速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加工高性能复合材料、碳纤维制品、芳纶纤维制品、玻璃纤维制品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2021年,山东天成完成产值6000多万元,利税300多万元。

任何可复制可模仿可替代的优势,都不会成为企业真正的优势。我们发现,山东天成最大的优势是能依据客户需求进行自主研发,部分设备甚至可以自行设计加工生产,这就形成了该企业独有的核心竞争力。这种专业、专注的发展举措正是山东天成一直保持快速成长、跨越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年来先后投入研发费用300多万元,投资2000万元改造和新建生产线8条。

泰安市产业链专班对这种“专精特新”企业一直给予高度关注,执行要素保障精准配置原则,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该企业提出40亩土地需求时,市产业链专班及县市区推进办专题研究,选择紧靠高速路口的黄金地段满足其土地需求。在积极解决其原厂区土地证权属问题同时,主动引导企业因设备自行组装和改造无法贷款,转向科技贷款的思路。目前,正对接联系相关金融机构,保障资金需求。该企业扩规项目已开工建设并进展顺利。

下一步,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将继续围绕市推进委工作部署,联合县市区推进办、产业链专班,加大加深对相关企业的摸排力度,“慧眼识珠”,挖掘有内生动力的创新型企业,鼓励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寻找和探索自己独有的发展优势,培养市场“种子公司”,让每一个优秀企业都形成做强做大、做实做优的核心竞争力,发展和壮大自己。产业链专班也将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让企业快速成长,提升整个产业链的刚性和韧性。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闫泽洲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