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3家单位入选“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单位名单”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02 11:29:08

7月31日,2022山东黄河生态旅游体验季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发布“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单位名单”,泰安市岱岳区泰山九女峰生态旅游区、徂汶景区徂徕山汶河生态旅游区、东平县东平湖生态旅游区入选。

泰山九女峰生态旅游区位于泰山西麓,山清水秀、林深景丽,是一个自然生态保存完好的“天然氧吧”,为泰山西麓生态旅游绝佳地。泰山九女峰生态旅游区以新型城镇化为背景,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三产融合为内核,立足环泰山客源市场,聚焦乡村文旅、康养度假、高效农业“三大核心产业”,构建“一轴、一带、两心、两区、三组团、多节点”的空间发展格局,致力于打造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留得住乡愁、嗅得到炊烟、闻得见鸡鸣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徂徕山汶河生态旅游区坐拥徂徕山、大汶河生态“金字招牌”,发展生态旅游优势明显。徂徕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养生福地”。大汶河全长208公里,孕育了举世闻名的“大汶口文化”,汶河国家湿地公园有水生植物200多种,水生动物近200种,区内修建的三座橡胶大坝,再现了“汶水徂徕如画”的山水自然胜景。

东平湖生态旅游区是泰山余脉与黄河、大运河、汶河等交融汇聚的生态涵养区,区内旅游资源特色鲜明,是一处集自然、人文景观资源为一体的湖泊旅游区。东平湖景区水质清澈,共有水生植物百余种,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区内建设了环湖绿道、荷花和油菜花景观带、生态湿地、水上森林、苗木花卉和生态农庄,构成了江北少有的生态画廊。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此次生态旅游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持续擦亮生态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泰安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泰安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是国民经济的脊梁,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面对营收成本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上半年,...[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