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肥城市:打造“无证明城市” 群众实现“免证”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1:1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近日,于先生来到肥城市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营业执照,身份证、房产证等证件没有随身携带,但工作人员告知他,不用回去再取,可以直接通过电子证照系统提取验证,进行业务受理。

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姚欣培介绍说:“通过大力推广电子证照的应用,像营业执照、身份证、不动产证、结婚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都可以生成电子证照,与相应纸质证照同等的法律效力。推行“亮证扫码”以后,目前我们可以提取核验40多种常用电子证照的信息,企业群众不用拿证也可以办理业务。”

“无证明”,并不是说不需要证明。对于依法应该提供的证明,将提供证明的责任,由公民、企业转移给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机构。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发了电子证照应用小程序,并与“爱山东”app政务服务平台等系统对接,工作人员帮助群众下载相应电子证照,并通过窗口评价Pad扫描证照二维码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免证”办事。

“以前我们来办理业务需要带很多材料,经常会有遗漏,需要回去补全以后再来办理;现在不一样了,很多材料,工作人员就直接帮我们提取验证,不用再带一堆的材料,也能办成事,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市民于先生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无证明之省”建设的工作要求,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全市各部门,通过依法取消、告知承诺、数据共享、部门核验四种方式梳理“无证明”事项。截止到目前,全市已初步梳理出第一批共200余项“无证明”政务服务事项,极大地推动了“无证明城市”的建设。

“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企,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积极打造更多“免证”办事场景,结合“居民码”、“企业码”的应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拓展我市“无证明城市”广度和深度,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立斌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肥城台 高翔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