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9月9日下午迎来出行高峰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9-09 09:39:09

9月8日,泰安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发布了“2022年中秋假期泰安高速出行攻略”,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9月9下午将迎来出行高峰。

据了解,2022年中秋假期泰安高速出行高峰时段预测为9月9日14-22时,9月10日8-11时、14-17时,9月11日10时、15时,9月12日8-12时、14-21时。

民警介绍:“9月9日14时开始,车流量逐渐攀升,至19时达到当日小时峰值。车流主要由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流量激增,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21时开始,城市周边路段流量开始发散,泰安市路网流量均衡,至22时,高峰流量开始回落。”

民警介绍,9月10日,假期第一天,公众短途出行集中,自8时开始,泰安市路网流量抬升,11时达到峰值,中短途自驾车流叠加货运车辆,路况较为复杂,部分路段车流饱和,可能出现缓行和拥堵现象。14时至17时路网易呈现间歇性小高峰。

9月11日,假期第二天,流量较前日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峰值出现在10时左右和15时左右;中短途自驾返程车流和部分回城车流叠加,出现返程小高峰。

9月12日,假期第三天,上午8时开始,中短途车流较为集中,12时流量回落,自14时开始,路网流量抬升,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将持续到21时,提醒公众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G3京台高速公路因改扩建工程施工,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泰安至济南方向单向封闭,济南到泰安方向单向通行。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假期出行要密切留意目的地及出发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配合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准备扫码工作,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和服从现场公安、交警、防疫部门指挥,提高通行效率。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审核 王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