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脚下好民警王斌:扎根泰山7年 防火办案两不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18: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我年轻,我先上”,是他的口头禅;勇于担当,直面挑战是他的标签。以心交心,他是群众身边的暖心帮手;以勤为径,他是派出所里的防火好手;见微知著,他是派出所的破案能手。无数次的山头伫立,无数次的防火巡查,无数次的逆向前行,他用激扬的热血履行神圣的从警誓言,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泰山林区,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诠释了一名青年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林区派出所民警王斌,虽然今年28岁,但是已经扎根泰山7年。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多次被评为“泰山防火先进个人”。

风里雨里 守护林区

泰山林区派出所辖区面积大,地形复杂,出警难度大,防火任务艰巨,而泰山防火是“天字一号”工程,防火宣传、火源管理、案件办理等工作繁杂。

作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一员,王斌与同事们常年坚守在防火一线,工作基本都在林间,爬山头、穿林子、冒寒风、顶烈日,昼夜巡查,加班加点是常态,渴了喝山泉水,饿了啃凉烧饼。越是艰苦越能磨砺和考验工作素养和意志品质,王斌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迅速成长为办案的行家里手。

2019年3月,林区派出所接到举报,辖内出现非法苗木运输违法活动。“案子不破,无法向老百姓交代”,为了摸清案情,挖掘线索,王斌与同事连续几夜睡在车里蹲点守候,最终在深夜查获非法运输车辆,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遏制了当地非法运输林木的苗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警营教官 实战先锋

除了完成本职工作,王斌还担任了泰安市公安局警务实战兼职教官。

王斌深知,只有打下扎实的体能基础,才能在关键时期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王斌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警务技能教学书籍,观看教学视频,虚心向同事请教,让自己的警务技能理论水平更加充实。还致力于实战教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警务教官和基层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每次培训中,他都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不厌其烦的演示规范动作,并将实战技术和执勤规范化理念传达给每一名参训民警。教学中,他因材施教,通过灵活的教学方法和精心细致的分析讲解,确保教学效果,他还根据每一名参训学员的个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

担任兼职教官一年来,王斌参与各项培训教学任务10余次,培训人数200多人,圆满完成市局红蓝对抗考核任务和全市公安机关警司晋升警督培训、公安院校毕业生入警培训教学任务,为打造现代实战警队做出了贡献。

披荆斩棘  彰显本色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是同事们对王斌的一致评价。2018年4月,济南、泰安泰山山脉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王斌与同事第一时间奔赴火场,经过三天三夜的奋力扑救,火场内明火、暗火全部消灭,王斌连续三天不曾离开火场,一直奋战在灭火一线。由于过火面积大,地形复杂,起火点难以确定,给火灾调查带来很大的困难,之后的一个月时间,王斌与同事每天泡在火场,走遍了火场的角角落落,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确定起火原因。

他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在泰山景区分局红门游客中心警务室建设专班工作期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王斌与同事们放弃休息、多方对接,保质量抢工期,不断修改设计方案,紧盯现场,克服种种困难,督促施工方注意细节、收紧时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受到各级领导好评。

而在此期间,王斌的母亲在济南住院。为了不耽搁手头工作,王斌白天靠在工地,下班就赶紧赶往济南照顾生病的母亲,来回奔波,不曾请一天假:“这是家里的突发情况,我自己能处理好,我必须和战友们坚守好每一班岗”。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通讯员 任燕华 摄影 宋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岱下美景丨徂汶观山水 冬日享浪漫

岱下美景丨徂汶观山水 冬日享浪漫

冬天给人的印象总是寒冷而又萧瑟,但冬天亦有其独特的宁静温婉,既拥有 " 万树寒无色,南枝独有花 " 的清幽雅致,亦给人带来 " 六出飞花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3

泰安市城管部门联勤联动,查处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行为

为做好建筑垃圾运输和管理工作,市城市管理局成立城管突击队,时刻保持“24+8”小时工作模式,联勤联动交警、建筑渣土和工地管理服务中心...[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3

泰安交警整治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1月12日,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泰安交警严格整治大货车、渣土车,重点治理超载超限、抛撒滴漏、不...[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3

方便了!每天7时至9时泰安岱庙北街约280米道路可通行

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自1月7日起,每天7时至9时,岱庙北街自仰圣街至岱西街约280米东西路可通行了。据了解,岱庙北街这一段280米的道路虽短,...[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1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公布4部电话!

因近期极寒天气给泰城供水带来不利影响,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大程度保证城市正常供水。[详细]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1-01-11

告别寒潮,暖意回归!11日起泰安市气温回暖

经历了持续多天的极寒天气之后,在本周末大家终于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暖意。1月10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泰安市以晴间多...[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