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城管为泰城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12 09:21:11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在擂鼓石大街军分区干休所附近巡查时发现人行道一处路灯井盖出现严重错位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中心网格信息员立即通过信息采集手持终端“城管通”将问题进行上报。因该路段尚未建工,产权责任归属为市住建局所有,中心数字化指挥调度平台通过“五个一”联络方式紧急协调市住建局快速完成了修复工作。

仅两个月时间,中心数字化指挥调度平台受理各类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事项2662件,转办各类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事项1310件,网格信息员自行处置基础设施简易事项1352件。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为保证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完好、运行正常,中心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建立了城市基础设施信息档案,同时运用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在做好日常巡查管理工作的同时,对发现的市政设施、园林设施、电力设施及通信设施等城市基础设施破损、缺失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中心数字化指挥调度平台,及时督促各养管产权单位开展管理维护,为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中心结合城市建设发展实际,定期对城区的基础设施情况进行普查,并将类型、位置、产权单位、工作状态等情况录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平台,建立起涵盖城区22万余个基础设施的数字档案库,涉及区域内的公共设施、道路交通、园林绿化等7大类共89类城市部件,为每一个基础设施分发了“身份证”和“户口本”。根据这些数字档案,工作人员便明确设施管理责任,及时确定责权,提升问题协调处置效率。

在做好信息普查的基础上,中心采取网格化的巡查管理模式,100多名网格信息员对城区各个角落开展全天候巡查工作,对于巡查发现的破损设施,由网格信息员及时上报中心数字化指挥调度平台,协调责任单位修复,恢复使用功能,网格信息员同时全程跟进核查修复情况,将影响减至最低。

中心网格信息员在岱岳区府东路巡查时发现,粥店农贸市场附近桥洞分车带压顶石损坏掉落,影响市容市貌及车辆通行,网格信息员在立即上报中心平台转办的同时,第一时间与岱岳区政府取得联系,说明位置情况,岱岳区政府有关部门快速安排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并于当日上午完成了该处台阶的修复,确保市民通行安全有序。

信息员在迎春路岱宗大街交会口发现,该处人行道一处通讯交接箱的箱门被无故打开,通讯交接箱处于人员、车辆较为集中区域,又正值大风天气,如不及时处置,会对路过的市民群众留下安全隐患,中心网格信息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在走访附近商户是否为施工维修人员打开询问无果后,网格信息员第一时间使用简易工具对敞开的通讯交接箱门进行复位,高效解决了该处问题,消除了现场安全隐患。 对于部分位移的道路设施,中心要求网格信息员强化主观能动性,及时对位移设施进行复位,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修复,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发布提醒!发现违法违规营销宣传近视防控产品行为,请举报

泰安发布提醒!发现违法违规营销宣传近视防控产品行为,请举报

11月10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近视防控产品商业营销宣传提醒告诫书。[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泰安城区集体供暖各小区服务人员联系方式公布,供暖有问题可打电话

泰安城区集体供暖各小区服务人员联系方式公布,供暖有问题可打电话

记者从泰山城区热力公司以及中正东城供热公司获悉,供暖季开始后,热力公司对管辖辖区均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泰安这个监管所对“双11”集中促销、直播带货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泰安这个监管所对“双11”集中促销、直播带货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11月11日,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徐家楼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鼎祥商贸、鸿匠电子商务等5家电商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