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城西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带来交通安全课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2-23 10:34:12

交通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12月22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区城西大队民警走进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通过播放微动画、互动提问、现场展示,为小朋友带来一堂活泼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受到了小朋友的鼓掌欢迎。

动画片是小朋友乐于接受的教育方式,宣传民警以播放微动画切入交通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动画情境中了解简单的交通安全知识。“刚刚小朋友们观看了动画,大家能告诉我红色指示牌、黄色指示牌分别代表什么吗?”观看动画结束,宣传民警抛出了第一个问题。“红色代表禁止,黄色代表警告。”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获得了交警的称赞表扬。

在维护交通安全当中,交通警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宣讲课堂上,民警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常见的交警指挥手势。“小朋友们猜一猜,警察叔叔的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呢?”“是停止的意思!”大家一起响亮回答。“那么这个手势代表什么呢?”“代表前行。”在现场展示环节,伴随交警做出的指挥手势,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全部回答正确。民警还告诉小朋友们:“倘若遇到交警叔叔现场指挥,一定要配合交警叔叔的指令,因为交警手势优先于交通信号灯。”

在互动提问环节,宣传民警通过简单的提问,了解到小朋友们日常出行都表现得非常好。为大家点赞之余,民警还提醒小朋友们要用离车门最远的那只手开车门,因为这样开门,身体会自然旋转一个角度,恰恰是这个角度扩大了大家观察的视野,这样有助于大家及时观察到后方来车。在提问过程中,小朋友们十分关心交警站岗是不是很辛苦,恶劣天气如何执勤等。

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园长吕秀云表示:“幼儿安全和自护能力的培养是我们幼儿园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安全对老师和幼儿来说都很重要。城西交警为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讲解,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熟悉了交警手势、信号灯、交通标线,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交通警察的使命担当,激励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