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东平县:“生态警务”护航东平湖绿色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3 14: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泰安市公安机关主动融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以深入实施“生态警务”为突破口,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助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风险有效管控,全力守护泰安的蓝天碧水净土。

东平湖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是黄河流域重要蓄滞洪区和南水北调的重要调蓄水库。由于历史原因,曾经的东平湖及周边区域非法捕捞、排放等问题屡禁不止、屡打不绝,自然生态遭到严重破坏。

为彻底改变乱象,近年来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组建“生态110”联动执法队伍,发起东平湖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攻坚战”,先后开展东平湖综合整治、禁渔期整治、昆仑净湖等多轮次集中行动。

治理中,东平县公安局搭建河湖警种联动执法新模式,投入100余万元购入大型无人机,实施“路面人车巡、水上船只巡、岸线视频巡、空中无人机巡”四种模式,全时空巡护水面堤岸,真正实现了巡查立体化、管控无死角。

2020年以来先后破获涉河湖案件110起、涉砂石资源类案件26起,打击处理267人,涉案价值1.2亿元,东平湖及周边区域刑事、治安警情连续多年保持下降趋势,成功打造了人水和谐的生态范本,变成了水清岸绿、鱼跃鸟飞的生态福地。

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四级高级警长于家伟告诉记者:“通过科技投入,对整个东平湖在治湖治水方面,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目前通过系统的治理,整个东平湖的水质达到了常年三类以上。为东平湖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的经济发展,作出我们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通讯员 徐宗忠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