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载欣载奔 共庆丰年!走进东平县感受丰收喜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2 16: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载欣载奔,共庆丰年。喜看稻菽千重浪,喜闻瓜果再飘香。又是一年农民丰收节,走进东平县,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在一碧万顷的东平湖上、在美丽富饶的小村庄里,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今年以来,东平县重视农业、发展农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22年,东平县积极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培育1—2个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特色种植的路子越走越宽,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截至目前,全县建成特色高效农业大棚3万6千亩,预计明年将达到15万亩。彭集花生、安山大米、土安西瓜、大羊薄皮核桃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东平湖大青虾、东平湖鲤鱼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装满群众“菜篮子”的同时,东平县也端牢了“粮食碗”。今年全县小麦总产6.4亿斤,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达到12.6亿斤,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王子翔  通讯员 李娜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