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台高速泰安北互通立交开通试运行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1-11 09:43:01

为方便泰城市民通行京台高速,保障春节期间交通运输,从1月8日零时起,京台高速泰安北互通立交开通试运行,同时,泰安西互通立交优化改造全封闭施工的时间推迟至春节以后。

目前,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正在进行改扩建,该项目起自殷家林枢纽立交,止于京台高速和青兰高速交叉的泰山枢纽立交,按照双向八车道标准改扩建,全长53.3公里。其中,泰安境内全长11.62公里,在项目实施中,经我市积极争取,新增泰安北互通立交,设泰安北收费站,优化改造泰安西互通立交。

其中,新增的泰安北互通立交,北距济南万德互通立交约15公里,南距泰安西互通立交约7公里,靠近小辛庄大桥,下道口经东侧连接线与桃花源路连接,经西侧连接线与九女峰街连接。立交采用主线上跨被交路的单喇叭互通立交形式,调整京台高速主线长度1100米,主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匝道长度2284.495米,匝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10日上午,记者在泰安北互通立交看到,互通立交进出口处设泰安北收费站,为四进四出,各设有两个人工通道和两个ETC通道。目前,除济南方向来车无法通过泰安北互通立交驶出高速外,其余方向均可通行。济南方向来车可以选择在泰安西互通立交驶出。新增泰安北互通立交,对优化泰城西部高速互通立交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增强旅游服务品质,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都有积极的意义。

在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中,还将优化改造泰安西互通立交,主要解决原立交与泰山大街平面交叉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拉长泰安西收费站进出口到桃花源路与泰山大街十字路口的距离,方便被交路侧快速上下高速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该立交设计采用主线上跨被交路的双喇叭互通立交形式,原位改扩建,被交路为泰山大街,共设主线桥1座,匝道桥8座。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春节期间泰城市民通行高速,保障交通通行,泰安西互通立交优化改造全封闭施工的时间推迟至春节以后。

聚焦高速公路建设,提升城市品位。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抢抓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机遇,在高速公路建设服务上用狠劲、下真功。济泰高速、青兰高速、董梁高速等多个高速公路项目相继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网密度居全省第3位,交通引领、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 摄影 隋翔 】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马传力:回乡耕耘沃土 自创蓝莓品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马传力:回乡耕耘沃土 自创蓝莓品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进行了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遴选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泰安市泰山区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五级应急指挥互联互通

泰安市泰山区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五级应急指挥互联互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要求,泰安市泰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盘点2021年度泰安十大文旅新闻

盘点2021年度泰安十大文旅新闻

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2021年度十大文旅新闻[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泰安:政务服务极简办 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泰安:政务服务极简办 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泰安市在政务服务中再造流程,推出百项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极简办、不见面、批量审、免费寄”等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7日下午,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总...[详细]
最泰安 2022-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