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邱”字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17: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打造有‘邱’必应项目建设品牌、固本‘邱’源党建品牌、春华‘邱’实乡村振兴品牌、‘邱’善治理社会治理品牌......奋力开创邱家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13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少亮在“改革赋能 创新提速 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邱’字品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邱家店镇确立“建设文明生态科创镇,争当新城发展生力军”的奋斗目标,以改革思维创先争优,以有解思维破难纾困,发力乡村振兴、抓实项目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打造活力、富裕、文明、绿色、幸福五张名片。

有“邱”必应品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推动要素资源向项目聚集。围绕做强机械制造、智能制造、生态健康食品“三大特色”产业,重点推进嘉和重工三期、国创中心、味之源、赫蔚煊等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当好“企业秘书”,为企业搞好服务。精心制定《招商手册》,探索委托招商、平台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拓展招商引资新路径。

固本“邱”源品牌。“对症开方”抓整顿,启动基层组织整顿建设年,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分类提升活动,以“三资”深度清理为突破口,深挖细查问题;“靶心发力”抓引领,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中心工作与党的建设同步,实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改革发展,尤其是李家庄片区改造项目,以党建引领强攻坚,推行“789”工作法,创新实施“三分法”,自2月8日起,腾空土地110亩,清理土地64.6亩,整理回迁地块130亩。4月29日,顺利举行回迁工程开工仪式,群众三年期盼今朝梦圆,实现了“2月份入场、3月份破局、4月份开工”的李家庄加速度,培育出“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邱家店精神;“多点开花”抓创新,在栗林村、埠阳庄村试点探索乡村红色物业,在王林坡村探索数字乡村建设,在刘家疃村、徐家庄村、前燕庄村建立“四定四清”模式,新建中郭庄村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放大王林坡片区党群服务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区域化党建“升级版”。

春华“邱”实品牌。打造苗木产业高地,提档升级泰山国际花木城,筹办好第十八届苗交会;实施产业强村工程,扎实推进北王庄、东燕、渐汶河等中央扶持资金项目建设,持续做强王林坡泰晟二期,中郭庄、刘家疃农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串联埠阳庄、中郭庄、刘家疃等乡村振兴示范村,构建汶河生态旅游带;绘好乡村宜居画卷,重点培育5个乡村旅游特色村,争取省级乡村主题游活动现场,争创省级景区化村庄、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升级提档汶水片区,擦亮市级乡村振兴先行区“金招牌”。

“邱”善治理品牌。建强“镇党委—片区党总支—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四级组织体系,构筑“镇级统管—片区调度—村级主抓—网格兜底”四级治理体系,全力构建区域共建、多元共治、全民共享的乡村善治新格局。高标准打造党建引领镇域综合治理中心,提炼在全市叫得响、全省立得住、全国有影响的党建引领乡村善治改革典型经验。

“改革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这个理念已经凝聚为全镇上下的共识。”马少亮表示,全镇上下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用改革创新“金钥匙”开启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力争全镇工业生产总值达到13亿元,年增长19%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年增长90%以上,税收收入1.2亿元以上,形成地方财力6600万元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