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张煎饼”的升级之路,揭秘东平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22:3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在九品贡(山东)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摊制着煎饼,在这里生产出的煎饼不仅口感细腻、入口即化,而且还具有“薄软松甜香”五大特征,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些特征,才让九品贡的煎饼供不应求,深受人们的喜爱。

九品贡(山东)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泰安市东平县,秉持着“一生只做一张好煎饼”的理念,从食品原材料到摊制手艺,每一步都进行创新升级,使其在口味上与传统煎饼有着不小的差异。

“我们的煎饼和大家平时吃的煎饼还不一样,我们的煎饼主要是以为东北大米为原料,东北大米为原料的煎饼,具有‘薄软松甜香’,入口即化的特点。我们每一张煎饼的摊制过程全部是纯手工摊制,每一张煎饼都要经过16道工序,72小时完成制作。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我们在包装形式和属性上做了再升级,推出了多款老少皆宜,既能当主食又能当零食的产品。”九品贡(山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何树国向记者介绍道。

企业不仅生产了许多口味极佳的产品,还给当地带来了百余名就业岗位。在车间内,有不少工人来着企业周边的村庄,他们以前大都是去外地务工来贴补家用,九品贡在东平建厂后,不少人前来应聘,真正地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在这里上班的同时也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公司离我们家就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平常上班就能把孩子给送过来,下班就能接着孩子回家,工作生活两不误,还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九品贡(山东)食品有限公司职工金媛说道。

缓解就业压力只是企业惠民的其中一点,九品贡(山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克成向记者介绍,公司生产煎饼的花生、大枣、玉米等原材料全部来自当地,为周边村庄不少滞销的农产品打开了销路,随着下一步企业规模的扩大,还将继续将农产品做大做强。

何克成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跟农户的合作力度,帮他们把农副产品,例如花生、大枣、玉米扩大销路,增加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庞晓庆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