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四免服务”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1: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长的“沃土”。今年以来,泰安市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最多跑一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瞄准解决服务对象堵点痛点,为企业群众等服务对象提供以免费帮代办、免费邮寄送达、免费打印复印、免费印章刻制为主要内容的政务服务“四免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眼下,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由2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一件事一次办”帮代办队伍,企业群众可通过申请帮办代办将多个事项只跑一次即可办成,已累计完成“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件600件,单办件3356件。同时,组建37人的“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队伍,制定了“小美帮您办”流程和会商联审制度,根据申请人需求,分环节、分阶段提供部分或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共完成“小美帮您办”办件6000余件。

与此同时,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一个个服务细节“小切口”,推动政务服务“大提升”。为远在外地或取件不便的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邮寄递服务,当地采取政府买单的方式,将政务事项办理结果邮寄给办事企业群众,上半年共提供免费寄递服务1905次。并且,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免费打字复印处,为办事企业群众免费复印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等证件和材料,上半年已为办事群众免费复印各类材料5.4万余张。此外,在当地政务服务大厅的刻章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子办公系统上传企业刻章所需证照,使企业在半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开办所须的四枚印章,上半年共为3300余户企业免费刻章。

下一步,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政务大厅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升级各种便民服务设施,努力为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通讯员 宁新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