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全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题询问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7:5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8月25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新闻发布会。根据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按照省委和市委关于安全发展的总体要求,泰安市人大常委会拟于10月份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听取审议泰安市政府关于全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本次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题询问共分四个阶段:8月底之前为第一阶段,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研究确定了专题询问的组织实施、基本形式、重点范围、程序步骤、工作分工等有关事项,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专题询问工作,向社会通报专题询问计划安排,接受社会监督。9月至10月中旬为第二阶段,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将分常委会专题调研组、专家调研组、媒体明察暗访组同时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为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向省、市、县人大代表和安全生产专家征求意见建议和有关问题;通过有关媒体开展调查问卷,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箱和媒体网站,向社会征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10月下旬为第三阶段,组织现场询问工作。在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联组会议,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询问,并对应询单位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本次专题询问拟邀请市委、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分工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一线工人列席联组会议。11月至次年4月为第四阶段,跟踪落实有关问题。根据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和专题询问情况,形成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市政府在收到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六个月内,将审议意见及专题询问问题的研究处理情况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届时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专题询问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推动整改到位。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为建立健全人大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政策咨询、技术服务、方案论证、调查研究工作体系,有效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民主化水平,促进人大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监督工作的更好开展,特建立泰安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专家顾问库。

在确定专家人数时,充分考虑专家顾问库的专业覆盖、重点领域、实际需求等因素,对工贸、非煤矿山、化工等3个领域各设置2名专家,对综合交通、建设工程、应急救援、特种设备、电力、城镇燃气等6个领域各设置1名专家。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专家顾问库,负责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或专项报告中涉及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有关内容提出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提出可行性建议;对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有关的立法项目,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等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这一路口增设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

日前,交警部门在博阳路九星街路口增设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记者了解到,非机动车通行该路口左转时,将不能直接左转,而是需要...[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