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东岳大街两侧行道树“集体做发型”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10-11 09:54:10

行道树的干枯枝、伤残枝、下垂枝不仅影响着过往车辆、行人对道路指示牌和信号灯的辨别,还存在砸伤过往行人的安全隐患,也易滋生病虫害。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对东岳大街行道树干枯枝、伤残枝、下垂枝进行修剪,进一步提升行道树绿化景观效果,打造宜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在修枝整形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树上的伤残枝、干枯枝、病虫枝、徒长枝、交叉枝、过密枝的枝条基部剪除,使枝条分布趋于合理和匀称,加强树冠内膛的通风和透光,使枝叶生长健壮。

工作人员截断粗大的主枝、骨干枝,通过剪枝截干,修剪除树体的过密枝、低矮枝、弱枝及干枯枝,让树木充分吸收阳光,萌发新枝,增强树势,同时减少了树木断枝、倾斜、倒伏的风险,保证了车辆行人安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审核 晁彤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一老人家中不慎失火 3名好邻居临危不惧灭火救人

肥城一老人家中不慎失火 3名好邻居临危不惧灭火救人

一言一行见文明,点滴善举见精神。近日,肥城市发生了一件邻里之间的暖心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23-10-10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一群众家里,8只“叛逆”小羊集体离家出走,民警用无人机搜寻,最终如数找回。[详细]
齐鲁网 2023-10-09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啥情况?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啥情况?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咋回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23-10-07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9月12日,群众郭某焦急地来到东平县老城派出所,手里捧着一个纸箱,称在工作时发现一只小鸟 ,受伤无法飞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