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推进门诊统筹报销定点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2-24 10:21:12

“您好,这是2022年医保门诊统筹报销定点通知,以后您可以就近选择门诊定点机构了,不用再跑远路了。”近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带领开发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连续到东岳鑫城、悦蓝山、智园小区等住户家中,下发门诊统筹定点通知,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2022年起,我市所有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将打破参保人员县(市区)区域界限,实现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参保职工、参保居民的医保服务及直接联网结算。”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主管科教文卫的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享受到这一‘福利’,今后看病拿药能少花钱、少跑腿,我们安排医护人员抽出时间来进行集中入户宣传。”

近年来,随着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快速发展,区内的小区数量和居住人数有了大幅提高,其中相当一部分的户口所在地是其他县(市区)、功能区。受此前政策影响,不少群众的门诊就医报销需求无法满足。“尤其是门诊接待的群众大多是感冒发烧,或者是老年人群体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病,为了拿药再专门到定点医疗机构,时间、人力成本都比较高,十分不方便。”旅游经济开发区医院医保科负责人表示。

为了更快更好地完成门诊统筹报销定点,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建议,请相关人员尽量在2022年1月1日到1月31日集中变更期,就近到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完成手续。参保居民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参保职工则要在此基础上携带社保卡。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泰安“数字城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泰安“数字城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据泰安市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3日夜间至26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雨夹雪,降温幅度8℃到10℃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泰安市民随手一拍举报线缆低挂 “数字城管”迅速排除隐患

泰安市民随手一拍举报线缆低挂 “数字城管”迅速排除隐患

在泰安擂鼓石大街凤台农贸市场附近路南侧通信线缆低挂凌乱,存在安全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泰安人社”微信平台上线未成年人申领社保卡功能

“泰安人社”微信平台上线未成年人申领社保卡功能

社保卡,一卡通,促就业,保民生!“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来啦[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