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述光辉历史,致敬建团百年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回望百年 青春向党·百年团史青年说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4 19: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历史昭示未来,读史使人明志。在中国共青团即将迎来建团百年之际,面对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共青团需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厚植对党情感,跟党接续奋斗,近期,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了“回望百年 青春向党·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在办公室内公开招募的形式确定了14名青年宣讲员,通过讲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重温青年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鼓舞青年干部以史为鉴,激励全体青年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作品共10期,以时间为序,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单人及双人配合讲述的视频形式,以沉浸式、立体式的方式感悟学习宣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

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砥砺征程,一百年筚路蓝缕。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走向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每一名青年干部都能铭记峥嵘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前行,自强不息,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通讯员 曲  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