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施工按下快进键,泰安天烛峰路高温水管线工程已完成70%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09 14:28:08

在很多人眼中,冬季供暖结束后,供暖企业似乎就没事做了,其实不然。在非供暖季的时间里,供热管道敷设、设备技改、供热客户解忧、设备保养、检修工作相对于供暖季期间更加繁重,甚至需要经常加班来完成。自冬季供暖结束以来,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加速推进天烛峰路高温水管线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70%。

  

8月8日,立秋后翌日,“秋老虎”威力十足。当记者来到位于北上高大街与天烛峰路交会处附近,天烛峰路高温水管线施工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在管道沟槽开挖作业。现场施工负责人田斌告诉记者,此段施工是城区热力最后一段直管施工工程,该段完成后,将对路口断点进行连接,因天烛峰路各路口属于交通要道,下一部将在交警、城市建设等相关部门配合下,采取顶管或者半弧封闭施工等方式进行,预计10月份完成全部工程任务。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施工人员清一色的黝黑肤色,不少人员的反光背心已经被汗水浸湿。“今天还相对凉快一些,前几天桑拿天更闷热,不过这些都不会成为我们施工的阻力。”田斌介绍。

  

据悉,天烛峰路高温水管线工程,沿天烛峰路敷设DN600热力管道,由灵山大街至谢过城大街全长4.6千米,现已完成总工程量70%。该管线敷设完成后将连通灵山大街与北上高大街东西向供热管网,进一步完善泰城东部供热管网,并满足天烛峰路及周边供热需求。

  

在天烛峰路高温水管线工程进行的同时,由城区热力负责的多个施工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中。结合泰城道路建设,城区热力在本个非供暖季将完成双龙路、博阳路等规划片区供热管线敷设。时间异常紧迫,任务异常艰巨。城区热力按照“挂图作战”的方式,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推进实施,加快市政热力管网建设,扩展城市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全面保证重点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从而为泰城集中供热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真正让群众用户享受到集中供热发展的惠果。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孙文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