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法租借电话卡,4人被泰安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23-10-16 16: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以为将手机卡、银行卡等租借给他人,就能轻松赚钱,真有这种好事?

如果有人向你介绍这种赚钱的方法,千万别相信,否则你可能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10月9日,泰安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出借电话卡的行政案件,抓获四名违法行为人。经询问,四名违法行为人对其非法出租出借电话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四人为获取收益,在明知不能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的情况下,将电话卡出租出借给他人发送涉诈短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依法对该四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

民警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第三十一条第一款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物联网卡、电信线路、短信端口、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不得提供实名核验帮助;不得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上述卡、账户、账号等。

第四十四条 违反本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没收违法所得,由公安机关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二万元的,处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警方提示

“帮信”就是“帮凶”,绝不能当犯罪“工具人”!

刑法修正案(九)增设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俗称“帮信罪”,其中最常见的“帮信”行为就是非法买卖“两卡”(手机卡、银行卡)。

有的人可能认为,我只是卖或出租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而已,又有多大的事?殊不知“帮信”行为与电信诈骗等犯罪紧密相关,这种行为害人害己害社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迅 邓鹤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为帮群众捞回掉落手机 泰安民警果断跳入下水道……

为帮群众捞回掉落手机 泰安民警果断跳入下水道……

下水道是城市的排污系统,井口狭小内部阴暗污浊,且散发着呛鼻的气味,民警却义无反顾跳进下水道,帮助群众找回了掉落的手机。[详细]
齐鲁网 2023-10-12
泰安市岱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里的“她力量”

泰安市岱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里的“她力量”

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西望泰山,东接莱芜,此地为瀛汶、石汶、牟汶三河汇流之地,此地有汶水之阳肥沃土地。[详细]
齐鲁网 2023-10-12
肥城一老人家中不慎失火 3名好邻居临危不惧灭火救人

肥城一老人家中不慎失火 3名好邻居临危不惧灭火救人

一言一行见文明,点滴善举见精神。近日,肥城市发生了一件邻里之间的暖心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23-10-10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一群众家里,8只“叛逆”小羊集体离家出走,民警用无人机搜寻,最终如数找回。[详细]
齐鲁网 2023-10-09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啥情况?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啥情况?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咋回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23-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