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交桥、高架路方便出行更应注意安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0-26 09:19:10

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迎胜高架路通车后,成为城区交通的快速通道,大大提升了通行率,让市民尽享交通便利。可路面执勤交警发现,有个别市民步行或是驾驶非机动车等上立交桥和高架路。10月25日,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和迎胜高架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迎胜高架路仅迎胜桥路段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方便市民跨河通行。

岱阳大街立交桥景虽美,市民步行、骑电动车“打卡”使不得

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自8月16日通车后,成为市区南北交通的快速通道,亮出了“泰安速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近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民警发现,自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通车以来,有不少市民驾驶非机动车驶上立交桥,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10月25日8时许,在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北头,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看到,早高峰车辆比较多,民警忙碌地指挥机动车有序通行,并引导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从立交桥下通行。记者观察到,有个别市民不听劝导,驾驶电动车随着车流驶入立交桥,电动车夹杂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非常危险。

“有的市民图方便,驾驶电动车从立交桥通行,有的市民出于对立交桥的好奇,骑着电动车上桥赏风景,甚至有行人怀着‘打卡’的心理,步行上立交桥赏景。”执勤民警告诉记者,长城路与岱阳大街南北向的立交桥上严禁行人、非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应按照地面标线及人行道提示,从立交桥下面灯控路口通行。为了提醒市民不要步行或是驾驶非机动车上立交桥,交警部门在立交桥两端入口处设立了多块提示牌,但还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或为了图一时方便,骑着非机动车上立交桥。

据民警介绍,为了确保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上车辆的通行安全,交警岱岳区大队调整了警力安排,加大对立交桥定点值守和巡逻管控,发现有市民步行或是驾驶非机动车上立交桥,民警一律快速引导带离,并对他们进行教育劝导。

迎胜高架路仅迎胜桥路段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其实不仅是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在泰城还有迎胜高架路也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迎胜路与灵山大街交会处是迎胜高架路北头,记者驱车从这里出发向南行驶,行驶几十米远后,便看到有“老王府街辅道”“非机动车、摩托车禁止驶入迎胜高架桥”等路面提示牌,引导非机动车、摩托车等驾驶员不要骑车上迎胜高架路,要从迎胜高架路西邻的“老王府街辅道”通行。

记者抬头看到,在迎胜高架路起点道路标志牌上还有一块大型提示牌,上面标明了“摩托车、行人、非机动车、危险品运输车、三轮汽车,中型、重型货车,专项作业车禁止通行”提示牌,提醒市民禁止步行、驾驶非机动车等上迎胜高架路。民警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跨河通行,迎胜高架路迎胜桥路段有南北同向并行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就是说,行人、非机动车可从迎胜桥下通过上坡匝道进入迎胜高架路迎胜桥路段,通过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跨河南北通行。

记者观察到,行人和非机动车虽然可以上迎胜高架路迎胜桥路段,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之间安装了隔离护栏,这样行人和非机动车都不会进入机动车道,保障了道路安全。

立交桥和高架路没有信号灯,市民不要以身涉险

对于为长城路与何岱阳大街立交桥、迎胜高架路主干道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的原因,民警介绍,立交桥、高架路不同于市区普通道路,没有设置红绿灯和人行横道,行驶的机动车速度很快,因此,行人、非机动车进入立交桥、高架桥十分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行人步行或是驾驶非机动车违规上立交桥、高架路,不是在感受“泰安速度”,而是用生命涉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请遵守交通法规,切莫违法上立交桥。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别再中招!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警惕刷单类诈骗!

别再中招!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警惕刷单类诈骗!

泰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上周刷单返利类诈骗预警信息呈上升趋势[详细]
齐鲁网 2021-10-26
“大举措”解难题 “小努力”暖民心!泰安“城市管家”打通民生服务

“大举措”解难题 “小努力”暖民心!泰安“城市管家”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泰安市民毛女士通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自己所居住小区附近有在建项目工地,有时会发生道路遗撒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10-26
停水通知!泰安恒大城、堰岭小区等地将停水

停水通知!泰安恒大城、堰岭小区等地将停水

泰安市自来水公司今天发布停水降压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注意!即日起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

注意!即日起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

根据相关城市重点工程进度,需对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3个社区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泰安3个社区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发出《关于命名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日前,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