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肥城: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1 17: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今年以来,泰安肥城市深入贯彻新型工业化强市赋能行动,抢先抓早、靠上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快见效,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

总投资12.5亿元的东城医院建设项目是肥城市今年18件重点民生保障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东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该项目审批手续几乎涵盖投资建设领域全部内容,为此,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超前服务,主动对接,确保了项目顺利向前推进。

针对企业需求,肥城市相关部门进行研判,对项目涉及的文物保护、人防建设、施工图审查等审批事项,制定出最优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松绑”。

“从我们东城医院项目从一立项,审批服务局就主动与我们进行对接了解项目情况,在项目立项、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贴心的服务让肥城城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志鹏很惊喜。“针对项目工期比较紧的实际情况,给我们制定分段办理、分步推进的手续办理路径,为我们项目早开工争取了时间。整个项目比预计开工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

肥城市把服务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分区划片、网格管理”模式,将全市划分为3大片区,组建3支攻坚团队,建立全周期服务机制,从立项审批到落地开工全程“一对一”跟进保障。目前已为272个一季度开工项目代办手续527项,确保不因手续问题影响项目开工。同时,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搭建“政企直通车”线上征集调研平台,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和服务需求;编制发布惠企政策清单,开展惠企政策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轻装前行,一心一意谋发展。

山东德源环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军表示:“不论在项目立项、施工许可还是水土保持等手续办理给予快速优质的服务。将我们先后两个项目列入泰安绿卡项目库。我们在享受绿卡服务和配套费减免的同时,还享受到了水土保持区域化评估成果。这些政策,为我们企业节余了大量资金,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自泰安市重大投资项目“绿卡”制度实施以来,泰安肥城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围着绿卡转”,紧密对接项目需求和建设进度,积极组织“绿卡”项目筛选、申报,全力保障“绿卡”项目顺利落地。

据悉,  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组织“绿卡”项目筛选、申报。目前已有6批27个项目进入泰安“绿卡”项目库,项目数量、投资额度、推进速度均列泰安各县市区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张坤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