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得知油价上涨,泰安两村民家中私存汽油被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1 19: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或措施的条件下私自运输、存储汽油等危险物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属于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日前,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良庄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两名村民私自在家中储存汽油,便依法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到案后,两名村民如实供述了其非法存储危险物质的违法事实。原来,二人生活并不宽裕,从新闻上得知近期油价上涨,便产生了私卖汽油赚取差价的想法。3月3日,两人在良庄镇某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180升后,私自储存在自家院内。

“二人将汽油装在铁皮桶内,也没有什么安全措施,几乎是‘定时炸弹’。”一位参与检查的民警表示,“春天干燥,且经常有风,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目前,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收缴非法储存的散装汽油180升的处罚。

据民警介绍,良庄镇某加油站在未仔细核对登记加油人员信息的情况下,销售给两名村民散装汽油180升,违反了加装散装汽油的相关规定,构成违反危险物品管制、限制交易措施违法行为,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加油站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

警方提醒,汽油属于危险化学品,极易因处理不当引发燃烧、爆炸等后果,造成不可预期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都对相关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规定,请广大市民切勿因为贪图一时方便、储存的量不大而心存侥幸,要依法依规办事,确保自身安全和他人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