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两岁半儿童休克 警民合力紧急送医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04 13:04:08

8月2日,一名两岁半的儿童突发休克,热心市民黄澎仗义相助,驾车连闯多个红灯帮忙紧急送医,途遇交警相助引导,在警民的默契配合下,休克儿童得到及时救治。

8月2日午饭时段,市民黄澎刚从单位下班,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年女子很焦急地向黄澎求助。“她自称孩子的姥姥,和我说他家孩子昏迷了,请求我帮忙开车送往泰安市中心医院就诊。我看孩子的妈妈抱着孩子,怎么呼唤孩子也叫不醒,事情紧急,没有多想,我就答应了。”黄澎载着三人直奔泰安市中心医院。

黄澎所在的地方位于泰山区省庄镇,接上昏迷的儿童,他从博阳路取道徂徕路,辗转万官大街、青年路、泮河大街,为了争取时间,他连闯五六个红灯。在泮河大街旧镇路路口,黄澎发现一辆警车,他判断市区车流人流较大,立刻向警车求救开道。“没来得及下车,从车里我就向警察说明情况,希望帮忙开道引导。”简短的交流后,警车前面带路,引导黄澎沿龙潭路赶往医院。

  


驾驶警车做引导的正是交警泰山区城西大队事故中队辅警解红伟,当时他正准备返回中队,恰巧遇到了紧急求助。视频监控显示,8月2日12时12分许,警车和求助车辆相遇,仅用5分钟的时间,警车带领求助车辆到达医院。“一路上没停,沿途车辆看到警车开道,也都十分配合。”黄澎介绍。

孩子的父亲刘先生介绍:“8月1日晚上,孩子有些发烧,吃了退烧药退了下去,但是第二天早上又发烧了。家里就带孩子去省庄镇找人看看,没想到中午出门以后,孩子无精打采,叫也叫不醒,发生了休克。但当时找不到车,情况比较紧急,就向好心人求助,黄先生帮我们送到了医院。”

  


记者了解到,孩子途中昏迷了半个多小时,到达医院时苏醒了,医院诊断为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发烧。经过医生观察,孩子已经返回家中,精神正在逐步恢复。对于黄澎和交警的暖心援助,刘先生一家人十分感激。

针对救助途中的闯红灯违法,交警告知黄澎,可以携带就诊单证明前往交警部门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当天,刘先生也及时将就诊单提供给了黄澎。

虽然错过了午饭时间,但是黄澎感觉很值得。“孩子太小了,情况很紧急,谁遇上都会帮一把。”黄澎告诉记者。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徐兴霖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