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泰市:猕猴桃喜获丰收 “致富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1 12: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金果飘香季,秋日丰收时。眼下,在新泰市翟镇兴隆屯村猕猴桃种植户王凤国的猕猴桃园里,一根根藤蔓上挂满了圆润饱满、鲜甜多汁的猕猴桃,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淡淡果香。农户和游客穿梭其间,不停采摘,一派喜人的丰收画面。

新泰市翟镇兴隆屯村猕猴桃种植户王凤国介绍说:“我承包了村里26亩地,种植猕猴桃,今年亩产4000斤左右,平均每斤卖五块钱,每亩地收入2万块钱,去了肥料、人工开支以外,能赚15000块钱,总的算起来,能收入40来万左右。”

近年来,新泰市翟镇兴隆屯村在产业振兴的过程中,注重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集体以资金、基础设施等入股,村民以土地入股,通过带动就业、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形式,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红利,真正建立起村集体与村民之间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激活了乡村产业振兴的“一池春水”。

新泰市翟镇兴隆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瑞卫告诉记者:“我村从2019年种植猕猴桃,总共发展了430亩,采取的是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通过土地流转,光猕猴桃种植这一项,村集体收入8万元,同时带动全村40多名工人就近打工,成为产业工人。”

同时,该村还计划为园区种植、采摘、产品深加工配备相应的机械设备,打造集体验生活、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