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快递进村”财政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出台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9-09 09:40:09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快递进村”持续稳定发展,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出台《泰安市落实“快递进村”财政奖补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全市新建和升级的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和“快递进村”业务服务主体进行综合奖补。

记者了解到,《细则》对奖补工作的责任分工、奖补标准、期限以及奖补资金申报方式和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细则》明确对2021年9月1日以后新建和升级的3家以上(至少含1家通达系,通达系一般指四通一达,是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5家民营快递公司的合称)快递品牌进驻共用、持续运营1年以上取得备案资质的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按照每个站点补贴2000元的标准,对站点新投入的监控和信息录入等设备费用进行一次性奖补。对实际发生的快递进村业务服务,按照2021年每单0.3元、2022年每单0.2元、2023年每单0.1元给予补贴。

市邮政管理局将联合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共同推动“快递进村”财政奖补政策的落实,及时将财政资金拨付到位,并指导各寄递企业用足用好奖补政策,全面推进“快递进村”工程。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丙寅 审核 王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